本篇文章1257字,读完约3分钟

“这个石球上的图画告诉我们要把垃圾分门别类,做一个文明人。”一位母亲指着社区绿化带里的石球教育她的孩子。近日,松江区九亭镇翔宇都社区主干道旁的绿化带里突然出现了彩石球。“文明养狗”、“文明旅游”和“垃圾分类”等口号被蓝天、白云和绿树红花的卡通图案可爱地包围着。

松江区九亭镇因势利导 巧建文明宣传新阵地

很遗憾,路障处的石球已经损坏并被遗弃了很长时间

据了解,翔宇首都社区是一个既有多层又有高层的混合社区。虽然社区内有地下停车库,但随着车辆数量的增加,停车位供不应求,许多居民别无选择,只能将车停在内部道路的拐角处,这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为了防止非法停车和清理道路,住宅区在道路转弯处放置了30多个石块。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风和太阳等自然原因,以及一些业主有意或无意地移动了石球,大部分石球底座被损坏。

松江区九亭镇因势利导 巧建文明宣传新阵地

"如何处理损坏的石球?"经过多次波折,居民委员会没有联系到合适的回收点,所以他们在镇上反映了这种情况,寻求解决办法。“只是基地坏了。失去它真可惜。”负责处理路障石球的居委会工作人员李惠琴借此机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能不能在石球上印一些文明的标语,配上漂亮的图案,既美化了我们的家园,又起到了文明宣传的作用?”

松江区九亭镇因势利导 巧建文明宣传新阵地

一举两得的想法已经被大家认可,所以我们讨论了找镇政府办公室的想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文明办迅速联系广告公司进行现场调查,初步决定将石球基地埋在社区绿化带内,石球部分露出地面,并在石球上画出图案和文明口号。

松江区九亭镇因势利导 巧建文明宣传新阵地

多方共同努力变废为宝,就地开花

“虽然想法不错,但不容易推进。石球画很简单,具体操作也很特别。我们已经提出了几个计划。”考虑到防水、防晒、附着力强和耐擦洗性,广告公司最终决定用丙烯酸颜料作画。除了颜料的选择,图案也很特别。“我们根据创造整体工作的需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行为、垃圾分类等宣传内容融入设计。”镇文明办说。规划最终确定后,镇文明办将及时将其移交给居委会和行业委员会。"它与社区环境有关,居民的意见非常重要."居民委员会和工业委员会在得到这个计划后立即进行了讨论。每个人都同意利用社区主干道旁边的绿化带,每隔一段时间分发一次石球。

松江区九亭镇因势利导 巧建文明宣传新阵地

很快,物业公司组织工人在铁还热的时候挖坑埋石球。随后,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抽出时间为30多个石球画了不同风格的彩色服装,社区中一些擅长绘画的孩子也参加了。一个月后,明亮的“石球花”布满了翔宇首都主干道的绿化带。

松江区九亭镇因势利导 巧建文明宣传新阵地

居民听到文明的宣传

"变废为宝,美丽又漂亮,不坏!"“我想不出一个破石球可以这样处理。”“垃圾是一种错位的资源。这是真的!”.....居民们对此大加赞赏。主干道上的居民经常说,当他们打开窗户,看到绿化带上五颜六色的“石球花”时,他们的心情变得明朗起来。

松江区九亭镇因势利导 巧建文明宣传新阵地

“路障石球最初被认为是要丢弃的废物。灵机一动的想法改变了石球的命运,为社区增添了一种不同的风景。”翔宇资本居委会、行业委员会、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动情地说。受损石球的再利用、垃圾分类等文明宣传自然渗透其中,镇文明办也深受启发:“与散发传单、组织宣传活动相比,用石球画的标语可能更贴近居民,更深入人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九亭镇因势利导 巧建文明宣传新阵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