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7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十大重点实验室近日被民营企业挂牌,这是上海重点实验室首次被民营企业占用。10家企业之一的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被授予“上海集成电路关键工艺材料重点实验室”。

民营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然而,对于上海民营企业来说,市级重点实验室这块金字招牌有些“遥不可及”,因为即使是行业内领先的民营企业,在与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国有企业争夺市级重点实验室时,竞争力也很弱。为此,市科委于去年改革了市重点实验室的评估体系,将重点放在集成电路、生物医学和人工智能的创新和发展需求上,并对申请市重点实验室的民营企业进行了评估。最终,上海新阳等10家企业脱颖而出,成为市级重点实验室的配套建设单位。

市重点实验室在松江民营企业挂牌

“这是信阳的荣耀,也让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祥高兴地说。他介绍说,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成立20年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不断攀登技术高峰,掌握了电子电镀和电子清洗两项核心技术。集成电路关键工艺材料上海重点实验室将面向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发展,开发大马士革工艺互连材料、光刻胶材料和刻蚀后清洗材料等关键工艺材料,研究集成电路光刻、互连和湿法工艺等关键工艺。“我相信,这将有助于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也将为中国5g、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办法》指出,企业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共性技术研发,研究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促进产学研结合。王福祥表示,信阳将努力完成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作用,在民营企业技术创新之旅中取得巨大成就。在此驱动下,信阳将把公司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集成电路关键工艺材料领域的“隐形冠军”,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重点实验室在松江民营企业挂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