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2字,读完约2分钟

1月10日上午,在全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外国专家r.grahamcooks教授荣获“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

自2016年以来,库克教授积极参与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和g60科技走廊分析技术产业集群的酝酿和筹备工作。多次访问松江,深入研究和探索上海与美国高校的技术合作和技术转移路径,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技术委员会,推动国内外专家与松江区和蒂奇控股的合作,共同建立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作为分析技术产业的创新平台。

在松企业合作专家 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在库克教授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与多位中美院士和专家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上海意电、泰坦科技、布鲁克·道尔顿等龙头企业就产业创新与发展进行了深入合作。

目前,上海分析技术产业研究院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的创新项目,包括以库克教授为技术顾问的“中国制造,全球应用”技术,致力于建立小型质谱仪和原位电离技术。松江区聚集了毕威集团、上海一电集团、梅田集团等领先的分析技术企业和数十家中小创新企业,g60分析技术产业集群建设已初具规模。

在松企业合作专家 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库克教授在分析化学领域取得了巨大的学术成就,为串联质谱、原位电离、质谱微型化等技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现在是美国国家科学院、艺术科学院和国家发明家学院的院士。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他与中国科研机构合作,培养了一大批中国质谱领域的专家学者,为中国质谱学和分析化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松企业合作专家 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