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0字,读完约1分钟

斑驳开裂的墙壁,混乱的电路,天花板上潮湿天气的痕迹...上海松江区新浜镇土家村的这间小屋就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无助地站在田野里。

在这座小房子里长大的庄雅云,看着自己的故居,只能无奈地叹息。40多年前,银行家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房子是在村民的帮助下建造的。对庄雅云来说,这里不仅有童年的记忆,还有父亲留下的遗物。

然而,在照顾年迈的母亲和抚养儿子的同时,目前的收入只能勉强满足温饱。旧房改造费用巨大,庄雅云无力承担。

2019年,松江区房管局根据政策启动了“贫困家庭住宅改造”项目,这也给庄亚云的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我们的政策都是针对农村低收入家庭的住房解决方案。一是解决基本住房安全问题,二是改善居住环境,努力使这些家庭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新邦镇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处处长迪什介绍。

新颜定妆留记忆 松江老房有“喜”百姓有福

从前期的房屋状况调查、施工实施,到最终验收,旧房的修缮很快很好地完成了。不久,庄雅云搬进了一个新的生活环境,他的心态变得更加积极。“这栋房子建成后,会让我更尴尬,对未来更有信心。我相信我们家会生活得更好!”

新颜定妆留记忆 松江老房有“喜”百姓有福

2019年,松江区共有24名村民通过政府补贴改善了住房条件。今年,松江区农村低收入、残疾和特困户危房改造仍在进行,今后将根据普通百姓的要求不断改善,帮助更多困难居民改善生活条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颜定妆留记忆 松江老房有“喜”百姓有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