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0字,读完约3分钟

长时间戴口罩会导致耳朵红肿,甚至造成皮肤损伤。我该怎么办?这种“人工制品”是由松江一家使用3d打印技术的公司生产的,戴上面具不再那么痛苦。

这些天,在上海松江的上海普利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印刷室里,工程师们熟练地操作3d印刷设备来生产掩模调整器。

这个面罩调节器的奇妙之处在于,当戴上面罩时,悬挂的耳罩挂在调节器上,受力部分转移到颈部。这种“人工制品”解决了医务人员长期戴口罩带来的痛苦,并在武汉的许多医院使用,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上海普利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3d打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这样一个“高级”的行业精英企业怎么会想到生产3d打印掩模调节器呢?

“疫情爆发后,有很多关于‘疫痕’的消息。许多医务人员长时间戴着口罩,他们的耳朵和脸发红,甚至造成皮肤损伤。一些医务人员甚至把牛奶放在牛奶盒里。提手已经成为一种保护耳朵的人工制品。”该公司董事长风后表示,他们开始利用3d行业技术积累的优势,打造一款口罩调节器,以解决医务人员长期佩戴口罩带来的痛苦。

贡献!松江企业的“小部件” 解决武汉一线医护戴口罩的“大烦恼”

“目前,公司捐赠的3d打印口罩调节器已在武汉市第二医院、第三医院、第四医院、中心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岳阳医院等医院使用,有效解决了医护人员长期戴口罩造成的耳朵发红、皮肤损伤等问题。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巧妙地在这些面具监管器上贴上了“春暖花开”等热心肠的标语。”风后说,这些天,该公司正在加班生产口罩监管。如果松江当地医院和社区需要,他们也可以捐赠一定数量的口罩监管机构。

贡献!松江企业的“小部件” 解决武汉一线医护戴口罩的“大烦恼”

3d打印作为一种柔性制造方法,不需要模具开发,开发周期短,可以实现批量化和个性化生产。3d打印掩模调节器有很大的优势。然而,该公司也面临着诸如延迟复工、所有员工无法工作以及原材料短缺等困难。该公司克服了困难,并迅速成立了一个研究小组,为3d打印掩模调节器。设计、材料选择、印刷、试穿、型号调整、重量减轻...第一个样本那天出来了。之后,R&D的工作人员不断调整每一个细节,只是为了给医务人员最大的安慰。

贡献!松江企业的“小部件” 解决武汉一线医护戴口罩的“大烦恼”

“为了确保面罩调节器的安全性,公司还特别选择了通过国家生物相容性测试的材料。”风后说。同时,对于这个特殊项目,公司不惜任何代价对打印机进行了特别优化,这种全新技术的打印设备具有很大的效率优势。据计算,一台设备可以在24小时内打印超过17,000个掩模调节器。

贡献!松江企业的“小部件” 解决武汉一线医护戴口罩的“大烦恼”

据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这款rapid600全自动3d打印机最大的亮点是能够实现云自动抓取模型、自动排版、自动回收、超高效批量后处理、24小时不间断打印等功能。真正实现了自动化,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贡献!松江企业的“小部件” 解决武汉一线医护戴口罩的“大烦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