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消息:金山区卫生计生委大力推广医疗信息化便利服务。

首先,打开“金山健康”公共服务号码

与金山医院等4家综合医院和11个街道镇(金山工业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系统实时连接,提供预约挂号、检查报告(含图像)查询、健康档案查询等6项服务。目前,移动支付功能正在开发中,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届时,微信和支付宝的注册支付就可以实现了。自去年7月开通以来,已有8741人关注,8647人预订。同时,借助《我金山》、《金山日报》等媒体开展专项宣传活动,以扩大服务数量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金山区卫生计生委着力推广医疗信息化便民服务

二是在上海全面推广“健康云”项目

自2016年10月以来,我们积极推广“健康云”应用,加强家庭医生和签约居民之间的互动,并管理慢性病。目前已有注册用户2.4万人,实名认证人员1.7万人,初步实现了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之间的信息互动。

三是完善医疗相关配套设施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村诊所分布有586台卫生综合机器,以实现初级卫生保健机构的全面覆盖;全区共有87所公立中小学和部分公立幼儿园,测量数据经家庭医生确认后上传至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全区镇级社区部署了32台自助挂号机和自助检查报告单机,有效缓解了窗口排队现象,减少了交叉感染隐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卫生计生委着力推广医疗信息化便民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