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4字,读完约2分钟

会上,陆晓东就做好“十四五”计划的研究和准备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我们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十四五”计划的重要意义。他说,“十四五”计划是一个历史的、节点的、交汇的关键时期。从全球来看,“十四五”计划是国际经济形势和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五年;从国内来看,“十四五”计划是一个五年期,开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从自身来看,“十四五”计划是静安力争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的五年期。因此,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十四五”计划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未来的里程碑意义。

静安区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第二,我们必须提高我们的地位,始终追求卓越的发展方向。学习和编制“十四五”计划,要放眼静安以外的静安,从全市大局出发,牢牢把握静安的工作基础;有必要在所有方面确立最高的国际标准和最佳水平,并学习兄弟省市的良好经验和良好做法;我们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把改革创新措施全面纳入规划,为全区新一轮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静安区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深入研究静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要以实施“十三五”规划为出发点,以问题和瓶颈为重点,以整体协调和联合研究为支撑点,深入研究“十四五”发展的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问题,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深度。

静安区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第四,要加强领导,确保“十四五”研究和准备工作有序推进。要始终贯彻党的领导,履行党的职责,有序推进,形成合力,凝聚共识,努力制定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规划,为静安的未来发展描绘美好蓝图。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十四五”调研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静安区“十四五”调研准备工作安排。据介绍,静安“十四五”计划研究的准备工作将从2019年5月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共分三个阶段。其中,2019年5月至2020年1月为初步研究阶段,将形成“静安区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思路框架”;2020年2月至2020年12月是规划阶段;2021年上半年是审议和发布阶段。年初,制定了《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纲要(草案)》,经区人大审议通过后正式发布;3月底前,区级专项规划经审核批准后以区政府名义发布。

静安区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据悉,今年“十四五”前期研究工作将主要通过解决问题、联系共享、成果转化,形成静安区“十四五”的基本思路,明确发展背景、发展目标、发展主线、发展战略、主要指标和主要任务,并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题研究,形成一批研究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8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