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4字,读完约2分钟

8月8日下午,《金家坪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今后,该协议将促进长三角地区医疗资源的联合联动,以整合卫生人才为纽带,促进医疗卫生资源的整合,为长三角地区医疗服务的协调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让我们看一看

金山和这两个地方签订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金家坪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嘉兴市位于长江三角洲的中心。平湖东临上海,南临杭州湾。金山区和嘉善县有着悠久的睦邻友好合作历史

01

早在1970年,为了加快消灭当时肆虐的血吸虫病,三县在平湖召开了第一次血吸虫病防治联防工作会议。当年,共向三县联防区派出198万人,投入钉螺调查和灭螺工作;次年2月,《人民日报》以“组织联防合作,齐心协力送走瘟神”为题做了详细报道。随后,合作领域日益广泛,从爱国卫生联防到眼科合作,从金山医院与平湖第一医院的医疗合作到金家坪传染病的联合防控,从交流社区卫生服务到讨论建立药品安全示范镇,三地在合作中一直寻求发展和共赢。

金山和这两个地方签订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方合作有一定的基础。此前,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与平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了化学伤救治合作项目合同,以提高平湖市化学伤救治能力和急危重症医疗水平;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与平湖签署了“点对点”医疗保险结算协议,成为上海首家实现平湖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实时点对点结算的综合医院。

金山和这两个地方签订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02

此次金家坪卫生战略合作是三方研究落实“邻党建设”,引领区域联动发展的具体实践行动。这也是一次在过去基础上的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发展要求,涉及跨区域合作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区域卫生信息一体化建设等诸多方面,将有效促进三地卫生人才队伍和专业技术的协调发展,金家坪重大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联合预防,全面提升。同时,在更高层次和更深层次上实现金家坪的无缝对接和一体化发展,实现三地“同城技术、服务同质化、资源共享”!推进“民生共享”,提升人民的“幸福”和“成就感”!

金山和这两个地方签订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03

接下来,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三方将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以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动金家坪卫生事业的发展。

签字仪式后,领导们还参观了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和金山区任重老年保健医院

▲参观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参观任重老年护理医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和这两个地方签订卫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