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多指是指正常手指以外的手指过度生长,或指趾过度生长,或足部简单软组织成分过度生长,或足部掌骨过度生长等。这是手和上肢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类型,占上肢先天性畸形的39.9%。其发病率约为0.1%。

少年先天性多指 爱心接力来金山接受手术

肖凯是湖北恩施山区的一只“小候鸟”。他母亲两岁时离家出走,他父亲一年到头都在其他地方工作。许多年前,他在一次事故中摔断了腿,导致残疾。肖凯自己和他80多岁的祖母住在一起,互相支持。

肖凯患有多指症,他的手比普通人多三个小手指。由于家庭条件和当地医疗水平的限制,肖凯一直无法接受矫正手术。手指畸形给肖凯的心灵带来了无形的阴影。面对陌生人,他习惯把手放在口袋里,把秘密藏在行为中。

多指

在被王航志愿者转发后,肖凯的情况引起了爱心人士的关注。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骨科主任张新超(音译)看到自己的朋友圈里传出肖凯求医的消息,立即向医院领导汇报。医院立即给予大力支持,并愿意提供关爱治疗,主动免除肖凯的所有医疗费用,包括手术、住院和医药费用。至此,肖凯的希望之门再次打开。

少年先天性多指 爱心接力来金山接受手术

1月24日下午,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肖凯带着希望顺利抵达金山医院。他很少走出大山。骨科医生和护士很早就安排好了他的病房。温暖的微笑和关切的话语抚平了肖凯和肖凯父亲内心的一丝不安,并逐渐安定下来。

手术前,张新超主任召集20名骨科医生进行了病例讨论,分析了肖凯的手指情况,并制定了详细的医疗方案。

1月26日9: 00,肖凯按计划被推进手术室。在手术过程中,来自两组的大约10名医务人员同时对肖凯的手进行了手术。算上手术前后的准备和收尾工作,5个小时后,肖凯的手术顺利结束。肖凯下水后,肖凯的父亲第一次迎接他,并看望了苏醒的儿子:“他将来会好起来的,非常感谢你们善良的人们。”

少年先天性多指 爱心接力来金山接受手术

2月2日,肖凯告别了为他治疗的医生和护士,踏上了回家过年的路。金山医院的医生主动承担“护送”他到机场的任务,并没有忘记告诉他注意事项,换药后拆线,保持电话联系等。当他们告诉他时,他们总是觉得路太短了,他们一路到达了机场。

少年先天性多指 爱心接力来金山接受手术

2月3日,也就是回家的第二天,肖凯的父亲说:“今年的新年到此结束,谢谢你没有依赖新年。”他特意打了一个横幅,“医德高尚,深得民心,千般感谢永远不会忘记。”"

2月11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是肖凯拆线的日子。看着他恢复的手,他不再习惯把手放在口袋里,他更喜欢笑。

公共福利连接着两个地方,爱情连接着两个地方。爱心金医生传递温暖,让山里的“小候鸟”得到免费医疗,为未来的青少年重新谱写健康人生,用健康的双手高举希望的火炬,照亮前进的道路。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骨科

作为金山区的重点专科,为了给周围骨关节炎患者提供最好的服务,每周二、四上午设立骨关节炎专科门诊的普通门诊。金山区名医张新超带领资深专家亲自坐诊,为各类骨关节炎患者提供高级诊断、微创手术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少年先天性多指 爱心接力来金山接受手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