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6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12日上午,著名书法家、海派书法代表人物胡问遂在黄埔区捐赠了他的书法作品。黄浦区与胡问遂先生家庭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黄浦区区委书记高云向胡问遂家庭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胡问遂先生是申尹默先生创办的上海中国书法篆刻研究会的得力助手和继承者。他也是新中国成立到20世纪90年代的50年间,唯一一位赴北京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的上海书法大师。正如王先生曾经说过的,我们只要“中华文化的绝技千古传诵千代,足矣。”胡问遂先生在黄浦区工作生活多年,黄浦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有着传承和弘扬海派书法艺术的丰厚文化土壤,此次,胡问遂先生一家自愿无偿向黄浦区人民政府捐赠了近1000件胡问遂创作的书法作品、手稿和实物。我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我们可以进一步发展海派书法和袁先生的宏愿。

千幅精品捐赠 黄浦将建“胡问遂艺术馆”

“将王先生的书法作品捐赠给国家,是他作品的最佳归宿,也是我们全家的心愿。”宋夫人、夫人说:“我希望中国书法的脉搏能有条不紊地传下去,代代相传。”

黄浦区将对这些作品进行收集、保护和利用,并选择古城公园湖南钱币工业局作为“胡问遂美术馆”的旧址,专门陈列胡问遂先生的书法精品,开展书法艺术研究交流、宣传推广等活动,努力把美术馆建成一个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气息浓郁的新的文化展示阵地和海派文化的新高地。继续发挥黄埔最深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最强的代表和城市中最集中的江南文化的优势,更好地繁荣发展海派文化,帮助打造“海派文化”品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千幅精品捐赠 黄浦将建“胡问遂艺术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