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6月12日,随着金山区口腔疾病预防控制所对长江三角洲不同省份医疗费用的直接结算测试的成功,标志着金山区长江三角洲不同医疗机构的结算范围从原来的三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枫泾、朱泾、金山卫)扩展到其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公立医疗机构,长江三角洲不同医疗机构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的扩展也顺利完成。

金山积极推进长三角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扩围提效

金山区率先在金佳探索实施跨省点对点医疗保险实时结算,之后在长三角各地实施结算。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和上海爱尔梁静眼科医院先后开通了与嘉兴平湖、海盐的跨省点对点实时结算。自网上结算以来,已有83,864名门诊病人住院,总费用约为1.04亿元,其中约有5,173万元由医疗保险支付。两地参保人员凭社保卡直接前往金山医院和爱尔眼科医院,进行实时报销结算,减少了患者来回报销的时间和/0/房的费用,有效降低了患者垫付医疗费用的压力。金佳的点对点实时结算赢得了平湖和海盐市民的认可和支持,扩大了上海与浙江的一体化合作,丰富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内涵。

金山积极推进长三角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扩围提效

下一步,金山医保局将积极配合推进备案方式、费用结算和纠错流程,使参保人员在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更加便捷。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继续做好金佳的点对点实时结算工作,总结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好经验、好做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积极推进长三角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扩围提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