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一个晚上,4次旅行,7个居民,3个国家,4种语言!黄埔区大浦桥街疫情防控协调小组的“两个考生”经受住了“一夜考试”。

描述:(左二)和孟(右一)。照片由大埔桥街提供(下同)

“两位候选人”是孟和,他们从当天下午5: 30到第二天上午8: 30工作,负责与专门工作人员对接,协调夜间返回大埔的境外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6日晚8时30分至9时30分,孟、首次值班。晚上8点,电话响了,是街道防疫工作联络员告诉三名从日本返回上海的中国居民从机场回家,并通知他们到相应的社区进行交接。他们立即联系了社区卫生中心和警察局,然后出发前往目标社区。之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逐一登记了三位居民的信息,详细告知了保护指南,并签署了《家庭隔离承诺书》。已经九点半了。

黄浦打浦桥街道疫情防控协调组“两考生”通过“一夜大考”

那天晚上从9: 40到10: 25,孟晓和小王回到值班室,想喝点热水,这时电话又响了,任务又来了。这次是一个日本女孩。在社区门口等待停靠,当公共汽车到达时,日本女孩自己带了几个行李箱,他们冲上前去帮忙搬运。这个小女孩一个人住,担心她14天不能出去。如果我买了东西,我该怎么办?孟晓笑着告诉她别担心,居民委员会的服务已经到位。小女孩深深鞠了一躬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黄浦打浦桥街道疫情防控协调组“两考生”通过“一夜大考”

从3月6日晚上11点40分到3月7日晚上0点25分,“刚搬完箱子,让我们赶快洗手,把毒杀了!”小王的话音刚落,电话又响了。两名居民从韩国返回上海。

描述:帮助外国人注册和检查。

不同的国籍,同样的过程,韩国朋友的中文一般,韩国版的保护指南派上了用场。他们以缓慢的速度交流,耐心地完成信息登记和通知程序。韩国朋友用生硬的普通话反复说:“谢谢,非常感谢。”

3月7日凌晨2点,电话铃声把孟晓和小王从最初的梦中惊醒,任务又来了。一家英国驻上海领事馆从日本回到上海,在大埔桥街租用。他不太懂中文。孟晓试图用英语交流,并告诉他要做好家庭隔离工作。这一幕感动了正在不远处观看的便利店店主。主人热情地送来饮用水。“喝你的水吧,你已经很努力了!”这时,“两位候选人”的“大考验”终于结束了,他们困得说不出话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打浦桥街道疫情防控协调组“两考生”通过“一夜大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