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4字,读完约4分钟

1月中旬,公司党支部联系了三辆大巴来接机和下车,公司年会一结束,三辆大巴就要去河南和江西送农民工回家。对于其他分散的外籍员工,公司也帮助他们提前购买火车票,这样他们就可以安心回家了。

在过去的两天里,气温骤降。与室外的寒冷形成对比的是,前几天在金山朱泾广元大酒店,为永泰服装金山有限公司员工专门准备的年会显得很温暖。现场不仅有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还有公司准备的年夜饭和持续12年的“春节回家专车”的温馨动作。

金山:春节返乡 这里的员工为什么如此淡定?

租车回家是如此平静

每年春节前夕,当许多农民工都在为抢票发愁的时候,永泰公司的农民工却非常平静。因为,在过去的12年里,公司的党支部坚持集体购买火车票和包车,让农民工可以自由安全地出行。

今年也不例外。1月中旬,公司党支部联系了三辆大巴来接机和下车,公司年会一结束,三辆大巴就要去河南和江西送农民工回家。对于其他分散的外籍员工,公司也帮助他们提前购买火车票,这样他们就可以安心回家了。

“看到很多人都在春节前忙着买票,有时候他们都买不到。即使他们买了,他们也要努力工作来挤出春节。我感到非常高兴。”家乡在江西的黄继红真诚地说。看到员工脸上的笑容,永泰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秦万年表示,公司一直非常重视“以人为本”,为员工购票,包车送员工回家。虽然这些事情看起来很小,但它们可以让员工感到快乐,并确保他们的安全。这种好处在未来还会继续。

金山:春节返乡 这里的员工为什么如此淡定?

预约幸福,这就是你坚持的方式

真诚关怀凝聚人心,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福祉。这就是永泰公司的企业文化。如今,一些员工经常感到来自家庭和工作的“巨大压力”。为了缓解这些员工的压力和烦恼,去年9月30日,永泰公司党支部和朱泾镇金龙居委会成立了“预约幸福”心理工作室。

金山:春节返乡 这里的员工为什么如此淡定?

由于一些家庭矛盾,员工朱晓经常和家人吵架,她来到“约会幸福”工作室诉说自己的烦恼。经过咨询师的咨询,她的病情逐渐好转。现在,很多员工都愿意去心理工作室谈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困惑。在他们看来,在这里与顾问交谈是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

金山:春节返乡 这里的员工为什么如此淡定?

据了解,“约会幸福”是金山区“两个新组织”成立的第一个心理工作室。目前,工作室已聘请了5名专业心理咨询师(执业护士)参与具体工作,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还引导企业员工缓解工作压力,消除心理困惑和焦虑,促进和谐的人际关系。

金山:春节返乡 这里的员工为什么如此淡定?

企业是温暖的家[/s2/]

事实上,永泰公司党支部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将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双重职能”,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从而促进企业的稳步发展。

考虑到交通不便和外籍员工租房成本高,公司投资100多万元改善员工宿舍,为他们提供免费住宿。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公司还在宿舍楼旁边新建了一个篮球场。除了户外活动场所,公司还在室内设立了图书角、健身房和娱乐角,营造一个舒适的“员工之家”。来自河南的马东和李建子一起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他们通常下班后去“员工之家”,独自看书和打球,或者一起在娱乐角落唱歌。像这样,有18个家庭一起工作或者介绍兄弟姐妹到永泰公司工作。

金山:春节返乡 这里的员工为什么如此淡定?

公司党支部还建立了全面帮扶和关爱员工的制度。同时,我经常去社区的养老院和贫困家庭吊唁。目前,我已经资助了朱泾镇大孟村的18个贫困家庭。

“以人为本,员工第一”是永泰公司党支部始终践行的理念。多年来,公司党支部先后荣获“两个新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两个新组织”优秀支部网站荣誉称号,公司连续八年成功创建上海市文明单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春节返乡 这里的员工为什么如此淡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9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