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8字,读完约3分钟

梅花将在三月初开放。到三月底和四月初,樱花和詹妮弗将再次盛开。五月份,月季和牡丹将扮演主角。申城即将进入最佳赏花季节。昨天,上海植物园发布了《2015年春季观赏花卉完整策略》。该战略包括3月至5月期间该市的主要观赏花卉,并在每个时期提出了“管理花旦”的关键建议。这一策略不仅适用于植物园,也适用于上海的其他公园和绿地,为市民春游赏花提供参考。

深圳即将进入最佳花卉季节:三月梅花,四月樱花

我们即将进入最佳花季。

虽然今年是个温暖的冬天,但连绵不断的雨让春天的感觉来得很慢。然而,三月的阳光终于推开了婀娜多姿的木兰花,表明春天的步伐越来越近了。那么,什么时候是去参加绿色花卉郊游的最合适的时间呢?上海植物园昨天发布了“2015春季花卉一体化策略”。根据往年的经验和目前的天气状况,预计上海将在3月中下旬至5月初进入最佳花期。该战略还包括3月至5月每个时期的主要观赏花卉,并向每个时期的市民所知的“花旦大师”提出了一个关键的建议。三月的前十天是“山茶花和梅花”,中间十天是“木兰、郁金香、水仙花和山茶花”,最后十天是“樱花和郁金香”;四月上旬为“郁金香、樱花、桃花”,中旬为“牡丹、日本晚樱花、詹妮弗”,最后十天为“詹妮弗、牡丹、玫瑰”;五月的前十天是“牡丹与玫瑰”,中间十天是“玫瑰与詹妮弗”,最后十天是“玫瑰”。

深圳即将进入最佳花卉季节:三月梅花,四月樱花

据了解,物候记录是上海植物园多年的基础工作,植物专家熟悉各种花卉的花期及其变化。相关专家表示,虽然在目前的科技条件下,从长远来看无法准确预测花期,但短期预测准确率相对较高。赏花策略不仅适用于植物园,也适用于上海其他公园和绿地,为市民春游赏花提供参考。

深圳即将进入最佳花卉季节:三月梅花,四月樱花

春季花卉展览正在成群结队地到来。

每年春天,上海各大公园都会举办以梅花、樱花、詹妮弗、玫瑰等传统春花为主题的花卉展览,今年也不例外。

目前,它已经进入了梅花升值的最佳时期。海湾国家森林公园、闵行新庄公园、浦东世纪公园、普陀美川公园、金山聚集地公园和静安雕塑公园是观赏的好去处。这六个公园各有特色。它们不仅是被称为上海最大的梅园的海湾国家森林公园,还有“十亩梅园,一千米锦绣”的世纪公园和传统的梅园——莘庄公园。今年,梅川公园、聚集地公园和静安雕塑公园被加入进来,让市民可以“不离开上海,选择更多”地欣赏梅花。

深圳即将进入最佳花卉季节:三月梅花,四月樱花

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8日开始。节日将开展公益、亲民、文化、参与等多种互动活动,秉承“关爱人民、惠民、便民、享民”的理念。除了古村公园,居民还可以参观七个公园,包括公卿森林公园、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浦东世纪公园、浦东华夏公园、闵行体育公园、虹口鲁迅公园和杨浦公园。

深圳即将进入最佳花卉季节:三月梅花,四月樱花

此外,2015年上海杜鹃展将于4月中旬举行。与以往的花展不同,今年的杜鹃花展将分为一个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主赛场位于滨江森林公园。两个分场馆是上海方塔公园和上海醉鱼池公园。花展期间,滨江森林公园将举办郊游赏花季、果蔬插花艺术展、森林寻宝等各种主题活动,让不同年龄、不同文化水平的人们分享赏花的乐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深圳即将进入最佳花卉季节:三月梅花,四月樱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