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9字,读完约1分钟

“南京路十里,新世界”,2019年底,经过九个多月的“封闭升级”,上海南京路新世界城重新开放。

新世界城升级改造是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整体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素有“中国第一商业街”之称的南京路步行街,将在未来五个月内向东扩展,与外滩进一步“牵手”。记者了解到,“中国第一商业街”东延伸部分和外滩“第二立面”将进行更新,上海“核心区”将进一步升级改造。

黄浦“中华商业第一街”东拓、外滩“第二立面”更新

根据规划,南京路步行街东延将从河南中路延伸至中山东一路,全长538米。建设内容从招牌到硬路面,从景观绿化到增加景观小品和街道家具。“未来,‘中国商业第一街’的空街区功能和品质将进一步提升,街区形态和商业业态将进一步优化。”上海黄浦区区长赵克俭说。

黄浦“中华商业第一街”东拓、外滩“第二立面”更新

南京路步行街正与外滩牵手,外滩也面临着新的变化。外滩的夜景举世闻名,但外滩的美丽远不止黄浦江畔的老建筑。在这些老建筑的后面,有一个隐藏在闺房中的外滩“第二立面”。这些多年沉淀下来的旧建筑正在悄然改变。外滩“第二立面”内有150多栋老建筑,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作为外滩“第二立面”的第一个城市更新项目,原工商部门的保护性综合整治工程已经开始试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中华商业第一街”东拓、外滩“第二立面”更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