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6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滚筒压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照片由金山消防提供

11月6日,金山区公安消防队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600多件,如假冒伪劣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等。在今年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运动中被查获。

随着压路机的轰鸣声,300多个假灭火器和300个假应急灯被摧毁。据消防队称,这些都是缴获的假冒伪劣产品。其中,灭火器涉及到偷工减料,不仅不能工作,还可能造成不必要的事故。但是,应急灯和疏散标志的亮度不够或持续时间不够,可能会导致人员被困在火灾中。为了更好地让公众知道如何辨别消防设备的真假,消防队人员使用了合格的灭火器进行比较。

金山:6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集中销毁

据悉,从2017年开始,金山消防队主管和执法人员深入主要场所、企事业单位进行检查时,一旦发现消防产品不合格,将会同质监部门进行收集。消防部门提醒,每个消防产品都贴有记录产品信息的身份证,可从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上查询和核实。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消防产品时应该向卖家索要发票或收据,而不应该在网上廉价购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6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集中销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