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8字,读完约2分钟

老西门街是一个典型的古镇,有许多老房子和老人。在一个非常时期,社区基层干部不是“千手观音”,而是“三头六臂”,处理的是普通居民的生活。

“许姬叔,我该怎么做?楼下的厕所被堵住了,水也流了出来。”在电话的另一端,我能感受到祖母的急切和担心。“我们是私人住宅,而财产通常被忽视。我们真的应付不了。我得向你求助!”一大早去上班,曹家街居民区的一位居民因为厕所堵塞向居委会求助。

“社区工作者”是我们共同的名字


描述:徐东(右一)

“阿姨别急,不要出去!咱们到门口来吧!”曹家街小区党支部书记徐东安慰了老奶奶,并立即联系了环卫和物业部门,两个小时内就解决了。

“消毒、通过管道和清理粪便真的很难……”事后,老人在朋友圈子里兴奋地向周围的居民、朋友和老邻居讲述了这件事。“有这么好的干部一心为群众办实事,我很激动!我们一定要听书记和居委会干部的话,呆在家里,战胜疫情!”

“社区工作者”是我们共同的名字


描述:居民表示感谢

在走访过程中,泸兴小区居委会干部了解到,该小区有一位居民呼吸道疾病严重,需要每天往返医院进行治疗。“每天往返于医院,现在每个家庭收到5个口罩。他够了吗?”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韩旭了解情况后,迅速与居民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倡导社区党员和街道干部给予“关爱”。

“社区工作者”是我们共同的名字

在书记和主任的领导下,居委会干部给居民们戴上了他们有限的口罩,给他们温暖。

“非常感谢!感谢党组织和居委会的关心,谢谢!”居民们甚至表示感谢,“虽然我病得很重,但我会配合防控疫情,我会积极治疗。谢谢你!”

这样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旧西门社区上演...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居委会干部走在街上,在抗击“疫情”和保卫社区的第一线战斗。“边肖社区工作者”是我们的名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社区工作者”是我们共同的名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