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8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示范项目,“智慧之路”是金山第一个“智慧城市”建设试点项目,涵盖智慧综合管理、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社区八个部分。接下来,让边肖带你去实地看看,已经投入使用的智慧工程已经完成。

WiFi覆盖、"刷脸"进社区 金山这个地方领跑沪上

智慧鲁祥-电视平台

电视作为家庭中最关键的屏幕,被频繁使用。只要村(居)民打开电视,就能及时了解地区新闻、政务公开信息和政府发布的各种公告。

村民(居民)可以通过不同栏目的电视平台实时了解泸乡镇的发展情况;通过电视平台的“地方生活圈”,连接已安装的摄像头,可以看到覆盖城镇和村庄的主要公共区域和主要道路,并进行群防群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您可以通过安装的摄像头进行视频通话,也可以通过安装在老人、小孩或亲戚手机上的定制手机应用实现家庭视频通话;此外,该平台还实现了林挺医院网上挂号、有线电视支付、网上购物等功能。

WiFi覆盖、"刷脸"进社区 金山这个地方领跑沪上

居民通过手机遥控器的“服务”按钮进入电视平台

通过“当地生活圈”,我们可以看到全镇各村主要公共区域和主要道路的监控画面

如果你发现紧急情况,你可以“用一个按钮报警”,并向电网中心报告视频呼叫报警

智能道路-智能社区

绿乡蓝滨家园和绿乡绿地家园是该项目的试点社区。社区内已经安装了行人出入控制、建筑物出入控制和车辆识别系统。

通过车辆识别系统,摄像头可以采集过往车辆的车牌进行识别,并将数据记录在数据库中

居民可以通过智能门禁系统“刷刷脸”进入社区,访客可以通过该系统直接联系户主

有一个24小时自助快件存取柜,方便居民日常购物和邮件存取

通过覆盖社区的视频监控,它确保了安全,没有死胡同

在关键部位建设全覆盖无线wifi网络,居民可以随时随地上网

目前,农村智能绿翔电视平台已基本建成,到3月底,城市居民智能绿翔电视平台安装、城区wifi分布、邻巷设备安装、综合巡逻车轨道设备安装、16点监控卡扣摄像机将基本完成。

随着基础设施的逐步铺设和软件系统的不断完善,智能路必将为越来越多的居民带来更快、更方便、更实用的全新智能体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WiFi覆盖、"刷脸"进社区 金山这个地方领跑沪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8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