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夫妻俩都是医生,每天工作都很忙,暑假期间也没人带孩子回家。”针对夏季医院双职工子女“护理难”的问题,近日,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区妇女保险研究所成立了“家保白职工亲子工作室”,为医院众多“二代医生”带来了丰富的课程和活动。

嘉定企事业单位如有需求 可申请开设职工亲子工作室

“宝贝,跟着我,很快它就会从一个小太阳变成一个小笔筒。”8月6日,工人的亲子工作室举办了一场手工课。我看见孩子们穿着统一的“班服”,被老师们簇拥着,小脑袋凑在一起,认真地学习做自己的笔筒。

“这感觉很有趣,你可以把你最喜欢的钢笔。”李玉茹笑着对孩子说道。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当他们遇到困难时,医生、父母和他们周围的志愿者会立即去帮助他们。

“我是医院的医生,我的孩子在里面。”家长志愿者荣和华笑着说:“我们有一个‘护宝小组’,由医生的家长组成。今天早上休息的时候,我来这里做志愿者,帮忙照看孩子。”

据了解,工人的亲子工作室在工作日开放,每天大约有30个孩子。为了更好地照顾他们,“教师小组”和“护宝小组”由20名医生、志愿者和有教学经验的员工家属组成。

“从上午8: 00到下午5: 00,我们安排了丰富的课程和活动,除了每天陪他们做暑期作业、眼保健操和广播练习,还有绘画、诗歌朗诵、中国名著、影视欣赏等。展厅、企业等户外活动免费。”区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鲁平说。

此外,医院还专门为员工的亲子工作室留出了一个大会议室,里面不仅有书,还有很多孩子们喜欢的玩具和棋盘。

“我临时接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病人,一直忙到晚上8点,我忘了向志愿者报告。”当我跑过去看到它时,志愿者们还在教他们的孩子写作业。我真的很感动。”医生的父母王东强说着,脸红了。

据区总工会介绍,目前区内有两家亲子工作室,是区内医疗机构的首批试点项目,今后将进一步推广。企事业单位如有需要,可向嘉定区总工会提交申请表,申请成功后,可为员工设立亲子工作坊。电话:69067215。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企事业单位如有需求 可申请开设职工亲子工作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