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经过八个月的紧张建设,紫云画廊已经开馆试销,成为嘉定区第二个紫藤花卉专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享受园林、休息和锻炼的新场所。年底前,嘉定将加快5个公园的建设,提前实现“100个公园”的目标。

公园西临潘坨子公园,北接环城路,南临环城河,是嘉定环城河绿道的重要景观节点。这个花园是嘉定紫藤园之后的又一个特色紫藤园,拥有3480平方米的紫藤花架,4858平方米的花园道路和广场。选择了7个紫藤品种,包括牛岛、雄野和阿智,种植了149株紫藤。所有品种均来自嘉定紫藤园,预计5年后达到开花效果。

嘉定“紫云廊”建成开园 “百个公园”有望年内实现

图片说明:图片由嘉定区绿化局提供

本地树种如苦楝和雪松作为骨架树保留在公园里。植物配置是自然和混合的结合。大规模种植樱花、紫薇、红丽海棠等观花灌木,以及青枫、乌桕、榉木等彩叶植物。这是一个集生态保护、休闲、健身和园林文化为一体的新公园。

嘉定“紫云廊”建成开园 “百个公园”有望年内实现

“紫云画廊的名字很好听,晚上的夜景也很美。”许多来参观公园的市民说,“它的‘面值’也相当高。我相信紫藤开后,它将成为一个净红出拳的地方。”

据报道,今年下半年,嘉定还将把建设“百园”作为目标,加快建设5个园区,即岱头公园、赵翔公园、陆家桥公园、湘江公园和曹安公园。

为了确保公园的文明有序开放,嘉定区绿化部门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制定文明园林管理规定,并根据精细化管理的要求,配备维护、保洁和保安人员,为游客提供安全、文明、和谐的公共活动空客房。

此外,在下一阶段,区绿化部将加快环城河周边的绿化景观建设,重点改造提升街道公园的功能设置,并增加短暂休息设施,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的“休闲空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紫云廊”建成开园 “百个公园”有望年内实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