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1字,读完约1分钟

公众正在扫描二维码

对于新爸爸和奶妈来说,除了生孩子的喜悦之外,生活的新阶段也有担忧和疑虑。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度过这一阶段,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产科近日推出了一款用于产科健康教育的二维码名片,受到了很多手机派对家长的喜爱。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产科:健康知识随手扫随时学

今年3月以来,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产科走廊出现了两块写满二维码的展示板,引起了众多产妇及其家属的关注。这个二维码中隐藏的是新父母最需要的专业知识,如健康指导、产科出院指导、乳房护理、新生儿皮肤护理等。你可以在扫描代码并用手机收集后反复检查。“通过扫描二维码,你可以了解相关知识,而且你不必一直要求医生和护士回答问题。这样方便多了。”市民朱告诉记者。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产科:健康知识随手扫随时学

据了解,用二维码分享知识的想法来自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产科护士长金扬,因为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些母亲及其家人在向医生和护士询问相关知识后,忘记了再次询问。与此同时,互联网上关于产后妇女和儿童保育的知识是多种多样和混杂的,这使得普通公民很难识别她们。因此,如果从专业书籍中获得的相关知识包含在二维码中,产妇及其家人可以放心地学习和掌握。“使用一段时间后,我们会根据家人的反馈和需求进一步跟进。与此同时,产科健康教育的二维码将不断完善,”金扬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产科:健康知识随手扫随时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