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31字,读完约4分钟

为了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上海二十八条”、“黄埔十条”相继出台,全力支持本地区中小企业走出困境,尽快恢复经济。为加快“支持”和“复工”的总体部署和实施,近日,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设立了受理疫情应对事项的专门窗口,对应网上“上海28条”、“黄埔10条”业务办理和企业复工备案。

优先办、当场办 黄浦“店小二”疫期设专窗

短短两个小时,人员、设施、设备一个接一个到位,创造了“中心”窗口建设时间最短的历史记录,体现了“黄埔速度”。特别窗口业务还带领16个部门抗击“疫病”。合作帮助10000多家企业进行电话、访问、邮件、网络办公、12345转账等咨询和受理服务。“特殊窗口”回访企业的实际满意度为100%,有效促进了企业的顺利支持和复工备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拉动了经济。

优先办、当场办 黄浦“店小二”疫期设专窗

黄金店主坐在镇上,设立了一个特殊的服务窗口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窗口设置。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该政策在各相关政策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得以推进。许多政策涉及多个部门、跨部门和跨层次。每个人都积极地相互协调和联系,并寻求业务上的协同、能力上的一致性和处理上的协同。

优先办、当场办 黄浦“店小二”疫期设专窗

“特别窗口”业务涉及接受政策支持和企业复工备案,其业务都是紧急业务,涉及范围广泛的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业务。谁将坐在特殊的窗口是中心的一个难题。

经常来“中心”做生意的企业必须熟悉被亲切地称为“马飞”的“黄金营业员”李飞。这一次,“马飞”再次担起了重任,从一楼的自助服务区转移到了“特别窗口”,收集了新的业务流程,克服了防疫带来的诸多挑战。她带领女生边学习边工作,收集案例,寻找对策,提炼口径,突破重点,背熟“黄埔十篇”的回复口径。

优先办、当场办 黄浦“店小二”疫期设专窗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为了支持企业帮助他们重返工作岗位,他们通常会加班,放弃午休时间,轮流值班,6点以后下班。电话必须退回,邮件必须回复,访问必须完成。近千家服务企业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他们以优质的服务擦亮了著名的“店主”的“金”字招牌。

优先办、当场办 黄浦“店小二”疫期设专窗

优先考虑“流行病”对战争的支持,帮助恢复工作和刺激经济

各部门通力合作抗击“疫情”,“上海28篇”、“黄埔10篇”上线。为确保企业“政策支持”业务的顺利办理,“专门窗口”实行部门调度机制,要求各部门在接到调度指令后一个工作日内对企业做出准确回复,“专门窗口”在后台设置实时跟踪回访,征询企业意见,满意度100%。

优先办、当场办 黄浦“店小二”疫期设专窗

此外,各部门还出台了支持企业轻松复工的措施,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业务流程,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工、复市。

区商务委作为企业办理复工申请、复工生产、复工市场备案的牵头单位,负责为企业办理复工提供现场政策咨询服务,解除众多企业的疑虑,为千家企业复工提供有力支持。

各区市场监督局出台“八项措施”支持复工、生产和市场。在“中心”设立“疫情应急窗口”,选拔优秀骨干上岗,为新设机构提供“优先”和“现场”服务,增加医疗防护用品、防疫控制日用品、居民生活必需品等企业的登记、许可和备案。这些便捷的服务增强了企业的感知。

优先办、当场办 黄浦“店小二”疫期设专窗

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窗口的一名党员先锋钢率先对外承诺:“电话一定要接,一定要还,服务不会停止”;区绿化和市容局增加了一个“一个网通办公室”的在线特别窗口,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卫生和卫生委员会、税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划和资源局、文化旅游局和司法局等16个部门推出了全方位的网上办理和服务指南。大厅在线处理近5000次,占大厅服务总量的60.4%。同比而言,网上处理量首次大大超过了网下处理量,这也是防疫工作的意外收获。

优先办、当场办 黄浦“店小二”疫期设专窗

邮局和电话局帮助企业恢复工作并加快工作速度

近日,“中心”邮箱收到仙乐广场某企业复工申请,工作人员查看材料,发现黄浦区防疫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缺少备案说明。企业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特别窗口的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联系他们大楼里的物业,但是没有人接电话。在地区金融办公室的帮助下,该房产最终被找到,但只发行了它自己的蓝色邮票,而且需要公章。公司很着急,“店员”主动联系公司所在的街道,协调街道发出“指示”。让企业完成复工记录...

优先办、当场办 黄浦“店小二”疫期设专窗

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目前,“中心”已集结党员突击队和青少年突击队进行窗口防疫和控制,并设立了党员窗口防疫和控制先锋岗。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抗击疫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优先办、当场办 黄浦“店小二”疫期设专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