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8字,读完约3分钟

在冯静古镇的热闹景象中,古镇街道上的几栋建筑格外引人注目。原来这是古镇里的一个办公场所。过去,很多周边居民经常来这里做生意,给古镇带来了很大的交通负担。为了找到一个新的空房间和古镇发展的空间,目前,空房间已经腾空,等待新功能的发展。上海冯静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表示:“根据旅游规划,原派出所和税务办公室将建成精品B&B,这将弥补古镇酒店的不足,而原经济区管委会将把它改造成国家医药博物馆,供中医展览和名医坐堂。”

金山构建“一核五点多线”旅游新格局

与此同时,作为古镇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项目,丁聪美术馆的土建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装修和展示。预计明年将对外开放,届时古镇的多元化魅力将更充分地展现给游客。这些项目的开发和实施弥补了景区开发的不足,丰富了商业业态。“旅游加”模式也促进了产业的深度整合,使古镇建设成为枫泾镇全球旅游发展的核心。

金山构建“一核五点多线”旅游新格局

近年来,随着古镇魅力的不断发展,国庆期间古镇吸引了163,500名游客,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古镇旅游的这一热潮也带动了全镇乡村休闲旅游的发展,单个景区旅游逐渐走向全球旅游模式。其中,新沂农场充分利用了枫泾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了一个具有乡村特色和高度参与性的休闲场所,吸引了众多来自城市和周边地区的游客。新沂农场所在的新沂村最近被评为“2018中国美丽休闲村”。与此同时,它在建设中国故事村和选择旅游方面发展迅速,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枫泾镇全球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山构建“一核五点多线”旅游新格局

新沂村的采摘游、中洪村的垂钓游、汉武村的历史文化游、夏坊村的茶园游、团心村的小市场游、五村的特色游共同构成了枫泾镇全球旅游的点布局。同时,抗日战争时期的封禁战争是一段鲜为人知的辉煌历史。目前,围绕相关的历史记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正在一条接一条地规划中。

金山构建“一核五点多线”旅游新格局

此外,枫泾镇独特的地理位置也使得上海与浙江相邻的旅游联动成为全球旅游的新突破。在日前举行的水乡婚礼上,参加婚礼的20对新人是来自上海和浙江的年轻人,周边地区也有不少游客前来观看,这使得枫泾的旅游资源进入了周边“邻居”的视野,形成了旅游资源共建共享的模式。同时,通过上海与浙江之间的旅游人才交流、一系列旅游线路以及酒店与民宿的相互促进,两地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整合,成为全球旅游业的重要延伸。

金山构建“一核五点多线”旅游新格局

随着全球旅游理念的逐步深化,以冯静古镇为核心,五村为点布局,多条精品线路串联,沪浙邻游为补充的新型旅游格局正在形成。在创造地域特色的同时,丰富了旅游体验,进一步提升了枫泾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擦亮了金山旅游的新名片,给了游客更多的“留、留、想回来”的理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构建“一核五点多线”旅游新格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