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周铿是林挺小学的艺术顾问。在课堂上,他会带孩子们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孩子们会通过电子钢琴等各种乐器参与表演,气氛非常活跃。但早在1984年,当周铿从学校毕业,来到金山县汀新油罐车小学(林挺小学的前身)工作时,条件仍然很差。当时,学校甚至没有专门的音乐老师和教室。

金山教育:步履不停 共享“优质”

作为一名在学校选修音乐课的老师,周铿希望改变这种状况,于是他修理了旧风琴,开始教学校最初的音乐课。令他高兴的是,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一直重视学生的艺术教育。30多年过去了。目前,学校有三个音乐教室,配有各种乐器,如风琴、钢琴和腰鼓。学校的艺术队伍从无到有,学校的舞蹈队、扬琴队、合唱队、腰鼓队和摄影班都发展得很出色。孩子们可以选择他们喜欢的专业学习课程。

金山教育:步履不停 共享“优质”

周坑的女儿对此也深有感触。大学毕业后,她选择和父亲成为同事,成为学校的数学老师,为家乡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她的印象中,当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最喜欢摄影,但是因为学校的摄影器材有限,没有太多的机会去练习。经过多年的发展,林挺小学已经成为上海摄影教育的特色学校和上海摄影教育的“创新实验室”。“在过去的两年里,为了促进学生艺术的发展,学校建了一个摄影教室。”周雪说。

金山教育:步履不停 共享“优质”

除了硬件的变化,给周铿和他女儿印象最深的是教育理念的变化。21世纪以前,主流的课堂教学模式是“灌输”,但21世纪以后,学校探索和实践了“探究”和“师生对话”的课堂教学,把课堂还给学生,鼓励学生自主学习。

学校为教师提供各种培训和学习机会,让他们感受到发展的步伐。周铿这一代人过去主要通过学校来听对方的讲座,很少有机会出去。现在,徐汇区的林挺小学、宋寅小学和惠始小学已经组成了一个教学小组,三所学校之间开展了许多活动,对教师的成长帮助很大。

金山教育:步履不停 共享“优质”

在金山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深化课程改革,使师生关系更加和谐,丰富学生体验,更好地为教育服务——的指引下,周坑父女对林挺小学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周铿说:“我希望金山的艺术教育会更加辉煌,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艺术的乐趣。”

金山教育:步履不停 共享“优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教育:步履不停 共享“优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