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3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来自黄埔区的消息,在疫情防控延迟启动的特殊时期,为满足见习教师“停课学习”的培训需求,促进黄埔区2019学年第二学期见习教师的规范化培训, 黄埔区教育学院教师培训部和我区20所市级和区级标准化培训基地学校早在寒假就制定了培训计划,并于3月中旬和3月初开始组织本学期实习教师的标准化培训。

黄浦教育学院有序推进新学期线上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见习教师的标准化培训主要以在线自学的形式进行。为了提高实习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区教育学院教师培训部要求实习教师学习两种在线专项培训资源:“如何利用直播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和“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培训资源包”,并在基地组织开展的在线培训中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或在线教学案例。

黄浦教育学院有序推进新学期线上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在不同网络平台的帮助下,各基地在“云”面与基地学员进行了会面,并在防疫期间开始了网上培训。如蓬莱路幼儿园基地通过视频交流的方式开展辅导活动,导师指导实习教师如何通过推广优质的公共数字资源和亲子原创活动,引导家长做好儿童健康保护工作。卢湾第一中心小学基地利用学校的“云基平台”开展在线教育教学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班主任如何进行视频家访系列微课”并与教师互动;利用市教委的资源,观看小学这门学科的教学视频,与导师互动,评课反思,拍摄每门学科的系列战云课堂,每周向所有学生播放一次。蓬莱路第二小学基地每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学生按时完成在线培训内容,并就在线课堂教学和师生互动中的实际问题与教师进行在线交流,探讨对策。格致初中基地以疫情形势下的网络教学为重点,利用“肖黑板”网络教育直播回放功能,组织学生和导师相互倾听,利用分组学生交流教学设计思路和导师的点评与指导。卢湾高级中学基地通过开展“云讨论”等活动,引导学生主动与网络导师互动,共同探索“网络+教学”的教学方法。

黄浦教育学院有序推进新学期线上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领导人物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而壮年则充满了起伏跌宕”。在特殊时期,见习教师在教学导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参与在线培训,并在实践中探索、互助、思考和提炼,积累了线上线下复合和多元化教学的经验和案例,为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教育学院有序推进新学期线上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