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7字,读完约2分钟

“没有自发的心跳呼吸,就无法测量血压,也无法触摸主动脉的脉搏……”病人的生命危在旦夕!5分钟,20分钟,1小时...在抢救室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医护人员仍然齐心协力,全力抢救。

11月29日上午,刚满60岁的徐先生因胸闷不适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就诊。他突然失去了知觉,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他被判定为心脏骤停和呼吸骤停,因此他在医院紧急启动了紧急治疗计划。急救医生魏尧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抢救,在连续按压患者胸部外的同时,他和医护人员将患者转移到急诊室。这时,在医务部的指挥下,急诊科、麻醉科、心内科等相关科室的医生都已经到位。在王主任医师的主持下,心内科开通了静脉通路,注射了抢救药物,进行了除颤、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发出了抢救命令,并为药房开辟了绿色通道...一切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上演“生死时速”

随着时间的推移,30分钟的黄金抢救时间已经过去,病人的情况越来越危急,但医护人员仍在努力工作...

在第52分钟,病人开始有自发的心电图活动!在第70分钟,患者出现心室临界心律,血氧饱和度稳步上升!在第92分钟,患者恢复了窦性心律,自主呼吸完全恢复,并逐渐脱机,血压在加压药物的支持下恢复正常!

病人脸色变得红润,生命体征逐渐稳定,心肺复苏终于成功了!

在后续治疗过程中,考虑到患者患有急性心肌梗死引起的心脏骤停和呼吸骤停,为了更好的治疗患者,在与家属沟通后,患者被紧急转送至3A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患者被转到医院后立即进行冠状动脉造影,证实在诊断出心肌梗死后插入了冠状动脉支架。现在病人有了苏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上演“生死时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