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6字,读完约2分钟

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期为11月下旬至次年4月上旬。为做好金山区冬春两季疾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健康,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全区医疗卫生单位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预防和应对各类传染病突发事件。

金山区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按照最新工作要求和规范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重点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传染病门诊等部门和关键环节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应急准备和应急能力,落实必要的人力、财力和物力保障措施,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金山区全面落实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

检查医务人员使用的个人防护用品是否过期

金山区卫生计生委进一步加强跨部门、跨区域的传染病联合防控,巩固和完善与区教委、农委、市场、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的工作合作机制,加强与平湖、嘉善等区的传染病防控信息共享和沟通,履行“联合防控”职责。

金山区卫生计生委组织疾控中心等单位继续有效规范和做好疫情监测、分析和预警工作,特别是组织医疗机构进一步优化和加强预检和分诊、发热门诊病例发现、诊疗、报告和处置,做好主动告知患者传染病流行病学史和询问可疑患者传染病流行病学史工作,落实传染病防控第一道屏障。同时,组织医疗机构完善本单位传染病防治的相关制度、流程和应急预案,提高疫情检测的灵敏度和反应的及时性。

金山区全面落实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

金山区卫生计生委组织了“2018年金山区冬春重点传染病防控专项培训”,解读和学习了2018年全国流感防控规划,并在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院内逐级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冬春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防治的意识和能力。

金山区全面落实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

金山区卫生计生委还组织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在冬春季节开展以“健康呼吸,预防流感”为主题的流感等重点传染病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医务人员深入交通繁忙的商业广场、农贸市场以及托儿所、中小学、养老机构等易发生传染病的场所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和讲解。积极向公众宣传普及“不接触死禽”、“勤洗手、正确洗手”、“预防疾病”等防控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全面落实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