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8字,读完约1分钟

自本月下旬金山区司法局与区工商联签署联合公益法律服务项目以来,51名律师积极响应,前往金山区40家民营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并出具了相关“体检报告”。

记者跟随相关责任律师到上海华为节水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查。在“体检”的全过程中,律师收集和整理企业法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使企业能够快速发现法律盲点,方便企业“吃药调整”。“我们聘请自己的法律顾问,通常会在发生事情时来公司帮助解决问题。这一次,政府主动派律师去了解公司在法律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为我们提出了很好的方法,有点像专家诊所,比较有效。”华为节水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说。

金山区为40家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找到法律上的“病根”,区司法局专门制定了每个企业应配备两名不同事务所的律师进行“法律体检”,这样不仅可以使律师之间相互配合“治病”,还可以使专业问题得到专业的“诊断和治疗”。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继续推进对私营企业的“法律审查”。此外,区司法局和SASAC联合制定了一项计划,对该地区的国有企业进行“法律审查”,以便更好地为该地区的企业提供法律保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为40家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