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0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com记者黄立春9月20日报道:9月以来,以“加强市场监管,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质量月”全面启动,涵盖质量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质量服务、质量提升、经营环境改善、质量宣传六个方面。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二届区市长质量奖暨第一批黄浦区标准发布会上,宣布并表彰了第二届区市长质量奖的获奖者和个人。与此同时,黄埔作为全市首批区级标准试点地区,首批发布了九个“黄埔标准”。

第二届黄浦区区长质量奖揭晓 首批九项"黄浦标准"发布

“质量就是竞争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率第一的新的发展观,以质量强国。市委、市政府提出推出“四大品牌”,实现高品质发展、高品质生活。黄浦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质量发展,始终坚持“质量强区”,把质量工作作为提升城市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推进“以质量取胜、品牌发展、标准引领”三大战略。自2015年设立“区长质量奖”以来,黄浦区先后评出了一批质量标杆企业,形成了追求卓越质量和发展的良好态势。

第二届黄浦区区长质量奖揭晓 首批九项"黄浦标准"发布

经过几轮严格的评审,获得第二届区质量奖组织机构奖的三家单位分别是上海三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邦信阳钟健中汇律师事务所、上海上耀华宇制药有限公司;上海新茂百货有限公司张毅、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俞、上海昭武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获得地区总监质量奖个人奖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上海文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爱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新世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区首席质量奖,入围组织奖。

第二届黄浦区区长质量奖揭晓 首批九项"黄浦标准"发布

另据了解,今天发布的第一批黄浦区标准有9项内容与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密切相关,如市容、公共服务、小型餐饮、酒店服务、公共安全等。全面考虑区域实际,组织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共同讨论,经过多次修改,可以完成。从黄浦区当地居民、商人和外国游客的角度来看,该标准涉及食品、住房、交通和公共安全。它是以满足高质量生活的需要为目标而制定的,也是对城市管理中迫切问题的有效回答。作为“黄浦标准”,它将促进黄浦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不断成熟。

第二届黄浦区区长质量奖揭晓 首批九项"黄浦标准"发布

黄浦区相关领导表示,将以区长质量奖为抓手,依托黄浦区标准,全面推进“质量强区”战略,以质量提升推进“四个品牌”建设,不断将黄浦区各项工作推向更高水平,推进“质量时代”更高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二届黄浦区区长质量奖揭晓 首批九项"黄浦标准"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8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