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8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来自黄浦区的消息,为了快速有效地应对疫情的影响,充分促进疫情发生后黄浦区文化旅游产业的恢复和发展,近日,黄浦区文化旅游局出台了“四心计划”,以全面防控疫情,促进疫情发生后区域文化旅游产业的整体振兴。

“温暖的心”计划优化了管理服务

以优化行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暖心”计划,将进一步细化“上海28条”、“黄埔10条”的实施,为国家、市、区防疫支持政策措施提供及时落地服务,为文化旅游企业享受支持政策提供支持,稳定文化旅游企业运营。同时,积极推进“不开会”审批,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开通国内商业演出“一个工作日审批”绿色通道,为现有演出计划和剧本的主办单位提供剧本预审服务,确保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演出审批。此外,将推出优质文化旅游服务提供商目录,以促进区域内重点企业之间的合作,拓展文化旅游企业的业务渠道。

黄浦出台“四心计划” 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凝聚人心”计划加强企业支持

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支持,区文化旅游局将优化金融支持方向,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演艺、旅游和会展行业。与此同时,推出了一系列“聚集地”计划,包括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品的创新供给、夜间经济消费和新技术应用场景的创造;积极鼓励“演艺+”产业融合;鼓励引进具有品牌效应、市场价值和行业领先地位的关键剧目,在表演艺术界首映;鼓励影剧院和演艺新空室的品牌化和专业化发展,优先支持高质量的演艺企业和项目。并引导文化旅游企业开展国家、省和地区产业发展资金申报。

黄浦出台“四心计划” 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信心”计划加速消费复苏

“信心”计划提出了提振市场、恢复消费者信心的具体方案:支持企业组织精品会议、展览、促销等活动,鼓励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和境外奖励旅游接待,刺激住宿消费;调整和优化演艺圈门票补贴政策,设立全补贴公益场,邀请一线防疫人员观看演出,增加重点项目补贴,鼓励更多市民和游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渠道进入剧场。

黄浦出台“四心计划” 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一心计划有助于促进和推广

在全面防控疫情的基础上,黄浦区开始规划疫情后区域文化旅游产业的全面振兴:开展“黄浦最上海”品牌营销,深化黄浦区国家全球旅游示范区建设,帮助文化旅游企业获得更多宣传平台和资源,提升黄浦旅游吸引力;开展“演艺世界”品牌营销,突出重点剧目、重点节日和展览、重点产品,提升演艺世界的吸引力;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企业开展国内外文化旅游推广、线下和网上精准营销。

黄浦出台“四心计划” 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区文化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黄浦区将全力支持文化旅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的冲击和冲击,激活疫情后文化旅游市场的活力,促进黄浦区文化旅游产业的优质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出台“四心计划” 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