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8字,读完约2分钟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针对家庭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的需求,7月11日,徐汇区妇联在上海开放大学的支持下,为各区妇联主席、家庭教育指导员、家庭教育志愿者和部分0-6岁儿童家长举办了家庭教育专题培训班。

科学育儿方法多 培训课程来支招 家长也来学一学!

“面对今年在COVID-19突发的肺炎疫情,父母和孩子都受到了这样或那样的心理影响,他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孩子在几个月内无法正常上学,只能通过网络教室获取知识,这给孩子和家长带来了新的挑战。”组织者提到举办这个特别培训班的初衷。“我希望妇联干部、家庭教育指导员、家庭教育志愿者和家长能从培训班中汲取营养,从交流中获得智慧。”为人父母之路可以是更多的安慰和感动,更少的尴尬和无助。”

科学育儿方法多 培训课程来支招 家长也来学一学!

据了解,该培训班分为两期,有近3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教授、上海市心理学会基础教育委员会秘书长陈墨应邀从“如何做一个好家长”和“亲子阅读与早期学习”两个方面向学生讲述科学的育儿方法,以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孩子压力的来源以及如何在夏天与孩子和谐相处。同时,分析了亲子阅读的价值以及如何应对亲子阅读中的困难。参加培训班的成员表示,他们在为人父母的过程中有很多困惑和烦恼,并深切感受到父母也需要不断学习。“听了陈墨老师的课,我受益匪浅。很多情况都是一样的,现在我学到了很多。处理它的方法。”陈墨的讲座生动有趣。学生们认真听着,不时点点头,不时微笑和回应,气氛很热烈。之后,学生们热情地提问,并在舞台上积极互动。

科学育儿方法多 培训课程来支招 家长也来学一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科学育儿方法多 培训课程来支招 家长也来学一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