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54字,读完约7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周一上午9点,记者来到朱泾镇政府参加周班会。不久前,朱泾镇在城市垃圾分类评价中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这个问题首先被列入会议议程。

“对本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清单制度,明确整改措施和具体工作任务、责任人和具体整改时间,并建立定期监督检查和通报制度。”朱泾镇党委书记李世全表示,通知排名倒数第三,应及时提醒;最后三次,见面和交谈;那些排名倒数三名的人应该被追究责任。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一次会议,从垃圾分类开始,然后从搬迁情况开始,谈论大调查……会议结束后已经过了中午12点。三个多小时以来,朱泾镇的班子成员在各自的职责中一一列举了“困难”和“阻碍点”。现场集思广益,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如果不能立即解决,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及时将任务分配给相关职能部门,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利用库存制度、责任制和销售制度,明确任务、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各项工作。”李世全说。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事实上,这种工作机制已经成为朱泾镇践行的“深厚内功”。近年来,朱泾镇不断加强政府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结合领导班子的“五个一”走访,下沉工作重心,围绕群众的“四个最好”问题和企业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坚持研究梳理。在解决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问题收集、调度、处置和反馈机制。政府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目标更准确,措施更多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旧公园正在以新的速度运行

今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朱泾镇围绕产业链升级、创新链和价值链展开招商活动,提高单位土地产出效率。上半年,朱泾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26.13亿元,同比增长1.15%。税收收入12.14亿元,同比增长21.85%,完成年度目标的70.58%...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其中,朱泾工业园在不利的环境下遭到“反击”,半年税收收入2.3亿元,今年全年税收收入预计为4亿元。在2016年之前,这个公园的税收收入在不到2亿元的水平上徘徊了很多年。面对各类产业集群规模小、门类多、水平低的现状,朱泾镇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从产业定位和布局、工厂产能和外观改造等方面提高园区的工业能源水平和经济效益。从2016年到2019年,共调整了150个产业结构,形成了三大主导产业:核心基础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和生命健康产业。目前,园区内红安路、东日路和中卫路的道路修复和绿化工程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将于今年10月通车。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室外,公园环境开启“美丽模式”;此外,园区将成为“营业员”,默默为企业服务。内外兼顾,让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搬回来。上海同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园区内搬迁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于金山工业公司三鑫经济区,2017年落户朱泾镇。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通工汽车党支部书记曹告诉记者,园区管委会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困难,加强各项政策的宣传引导和业务培训。在朱泾镇注册落户的第二年,通功汽车荣获2018年朱泾镇经济社会发展先进企业(银奖),2018年纳税512.57万元,上半年纳税207.26万元。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此外,朱泾镇的三个经济社区不断拓展投资渠道,加强对区域外招商点的激励和评估,并在四川和东北召开招商大会。三大经济共同体税收总额5.92亿元,同比增长3.21%。

价值和产值双丰收

近年来,朱泾镇戴井村大力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借助“海上百花齐放”工程,帮助解决了农民就业和收入两大问题。“通过将公园门票收入的10%返还给村集体,并将生态停车位的所有收益返还给村集体,用于奖励转移土地以增加农民收入的农民和村集体。岱井村党支部书记姚敏君告诉记者,在招聘工人时,要优先考虑在岱井村招聘本地人,以促进当地村民就业。在一系列“组合拳”的推动下,岱井村进一步促进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使村民能够以工代赈、以租代租、以股代票。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振兴农村的立足点和重点是给村民一种获得和幸福的感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重点放在农村第三产业的整合和发展上,走出农村振兴之路,把农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把农民建设得更加富裕。”岱井村党支部书记姚敏君说。

今年,朱泾镇的农村振兴蓝图增添了许多色彩。7月5日,朱泾镇人民政府与上海兰成华凯海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华海镇项目协议。

据悉,华海镇项目位于冯婷公路以北,珠平公路支线以西,秀洲塘以南,谢塘港以东,占地约3800亩。该项目将依托华凯海洋生态公园,建设孟桐花园、美食公园等新模块,大力发展种苗花卉、家庭园艺产业和农业观光旅游,建设配套的农业和旅游服务设施。同时,强化以林地、花田、水田、河流、村落和观光休闲农业为载体的自然原生态体验,展现上海农村特色的农村居住风貌。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今年,我们将全力推进在本村建立市级农村振兴示范村,重点建设‘花海镇’,积极培育休闲旅游、体验民宿等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朱泾镇党委书记李世全说。

在挂图操作中逐个销售商品

我见到了朱泾镇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严振飞。他刚从拆迁现场回来,他的皮肤被炎炎夏日晒黑了。今年是朱泾镇拆迁工作的收尾之年,重点拆迁面积11.16万平方米,居全区首位。到目前为止,已拆除90,600平方米,完成率超过80%。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这些非法建筑大多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而且是硬骨头."严振飞坦言,今年是拆迁最困难的一年。非法建造民宅必须是感性和理智的;企业的违章建筑应该与企业联系起来,要有实力和温度来拆除违章建筑。

事实上,每个村庄都在年初开始了“挂图大战”,把拆迁任务挂在办公室里,拆除一个地方,并在销售标志上画一个红圈。这种做法已经持续了四年。自2016年开展“五违四要”环境综合整治和创建无违法建设先进村(镇)以来,朱泾镇共拆除违法建筑5721栋,面积89.64万平方米,29个村无违法建设先进村全部建成。现在,我们正在积极申请创建没有违法建筑的先进城镇。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在加快拆除现有违章建筑的同时,要加强检查,进一步查处图书馆外的违章建筑,使其全部拆除。”对于新的违章建筑,严振飞表示,他将在第一时间加大检查力度,发现、制止并拆除违章建筑。

朱泾镇的河道整治正在有序进行。今年以来,官塘综合整治、文和村美丽乡村河整治、断头城开放三大工程已经启动,预计年底前完成。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引水功能,加强生态修复和清水供应功能。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在推进劣ⅴ类水体综合治理中,2018年朱泾镇清理了66条劣ⅴ类河流,完成了“一江一策”的编制。去年,共有29条劣质河流被淘汰。今年,各村全力以赴,严格执行“七不”标准,拆除了沿河的鸡舍和鸭舍,清理了沿河的堆物和河内的渔网,堵塞了沿河的非法排污口,清理了河底的淤泥。目前,其余37条劣ⅴ类河流已被淘汰,淘汰劣ⅴ类河流的任务已全部完成。

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大力整治环境问题,使整治成果真正造福人民。朱泾镇正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关注,逐步描绘出一幅人水和谐的朱泾宜居图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朱泾以清单制、责任制、销项制推动工作落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