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自疫情爆发以来,紫晶居委会通过物业、行业委员会等多种平台向居民宣传了入境防疫措施,并通过电话首次了解了未回沪居民的境外情况。在调查过程中,居委会了解到居民林女士的儿子目前在美国留学,近期将从美国返回上海。居委会将汇总信息进行记录,并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黄浦紫荆居委:温暖留学少年的回家路

林女士的儿子即将回归,林女士越来越紧张,经常打电话到居委会了解情况。为了照顾好海归的家属,让他们正确对待隔离。根据联系方式和日常工作提示,紫荆花小区党委书记许认真解释了两种隔离方式的区别(当时有一种家居隔离措施,现在都实行集中隔离),并主动消除了林女士对家居隔离、生活垃圾处理和日常生活用品来源的担忧。林女士表示,出于照顾家人和促进卢晓家庭隔离的需要,她将主动搬出居住地,为Xiaolu/きだよ 0。

黄浦紫荆居委:温暖留学少年的回家路

我原以为我会等吕霄回家隔离,但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根据航班信息,吕霄的飞机于3月14日抵达上海,但她直到第二天才与林女士取得联系,这让林女士非常担心。匆匆忙忙,她又打电话给居委会求助。居委会社会工作者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情况,核实土地归还信息。据了解,未能通过电话联系到林女士,原因是她没有带当地的电话卡,导致她失去了联系。同时,由于路途遥远,到达上海后,吕霄的体温达到37.5度,在机场降落后,被直接转送到东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居委会将情况逐一告知了林女士,安抚了她紧张的情绪,并帮助她联系了卢晓。经过多方努力,林女士终于听到了儿子的声音,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感谢居委会。

黄浦紫荆居委:温暖留学少年的回家路

几天后,在第二次核酸测试后,他们都是阴性的,可以在家里分离。3月18日晚,在紫晶住宅区“三人小组”的陪同下,卢晓回到了他久违的家。(截至本文发表时,吕霄已经结束了在国内的孤立状态。)我们分离病毒,但不分离爱情。这是热情的青少年出国留学的归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紫荆居委:温暖留学少年的回家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