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8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在立信村第五党建服务点开展了金山工业区和小青“青年帮控水”志愿行动和“和小青”水质监测小屋挂牌活动。

此次活动中,金山工业区在利辛村第五党建服务点试点建立村级“和小青”水质监测舱,作为最基层的治水工作,努力疏通基层治水监管渠道。当天,一群年轻人开始完成机舱设计、装修、绘制立信村水系图、机舱检查流程图制作、展示架、照片墙布置等一系列工作。;与此同时,另一批年轻人踏上了河道巡逻的道路,带着水质检查瓶、手套、垃圾袋、钳子、网袋等工具清理沿河的垃圾,打捞河道上的漂浮物,并从河道中采集水样。

金山“河小青”水质监测小屋投用

“和小青”水质监测舱正式投入使用后,志愿者将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鼓励村民发现河水异常,及时采集水样并送至监测舱进行初步检测,随时了解门前河流的水质状况,并监督剔除不良水质。金山工业区河道主管办公室副主任沈懿也认真讲解了水质监测标准和资质标准,教你用ph试纸和溶解氧水质分析仪测量水质,并做了现场示范。村民委员会副主任于玉峰在现场向村民们介绍了近几年来利辛村河道综合整治的成果,让村民们对村内水环境现状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河小青”水质监测小屋投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5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