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0字,读完约2分钟

5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胡卫国主持召开了区委理论研究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研究新中国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对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为新时期金山的优质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区领导刘建、杜志忠、王梅新、辛亚东参加学习会。

金山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会上,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报告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刘彤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实例和详实的数据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胡卫国在会上指出,要坚定学习的信心。要增强党的自觉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政治行动。要增强政治意识,自觉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实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信心推进我们的事业。要增强使命感,在坚持本心、牢记使命的同时,自觉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之中,落实于行动之中。

金山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胡伟国指出,要取得扎实的学习成绩。学习新中国的历史,要组织群众广泛参与,营造人人学习的良好氛围。内容要贴近金山自身实际,特别是要探索上海石化建设史在新中国建设史上的典型意义,要充分利用COVID-19中的肺炎疫情防控教材,要充分利用金山“村村通”的资源优势,要充分利用“搬金山”人物(队)的典型事迹。实际上,有必要激发爱国主义,培养“家和国家的感觉”,即每个人都热爱自己的国家和家庭。

金山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胡卫国强调,要在学习中激发奋斗精神。有必要认识到,新中国的历史是一部斗争的历史,它鼓励我们努力工作,勇敢地肩负重任,以实际行动表明我们的使命。要认识到新中国的历史是一部探索的历史,推动我们开拓前进,开拓创新,努力开拓发展的新视野。我们应该认识到新中国的历史是一部发展的历史,呼唤我们创造未来,继续书写奇迹,共同为金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委书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5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