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5字,读完约3分钟

5月29日,金山举行智慧城市建设发布签约仪式。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金山区重点抓好新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人才、一网管理、一网统一管理、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六大重点建设领域,发布了《金山区加快新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智慧城市发展实施方案》。计划三年内完成30项重点任务,总投资约20亿元。

金山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三年投资20亿实施30项任务

事实上,在金山城市治理的一些领域,一个智能平台已经出现。诸如在居民区停放电动汽车和私自给电线充电等问题是困扰社区治理的“顽疾”。随着非机动车智能充电桩管理系统的试点实施,这一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上海联通金山分公司客户经理于霞表示,这项新技术将智能充电桩、智能烟雾传感、视频监控、门禁控制、门磁等智能软硬件应用相结合,满足了住宅小区电动汽车集中充电管理和平台监控的需求。“你可以掌握车库里的情况,包括网上充电车辆的数量、充电时间、充电交易记录等。实时,基本上是无人值守的,更方便、更安全。”

金山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三年投资20亿实施30项任务

为了配合垃圾清运过程合规性的监管,金山联通还与区绿量局合作推出智能监管平台试点。试点阶段,金山区33辆皮卡安装了在线视频探头,皮卡进入社区围栏。视频会自动打开。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背景中的视频看到垃圾清运现场的具体情况。在线质量检验和数据汇总不仅为日常行业管理部门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数据,还能及时追溯源头,减少取货和运输过程中的问题。

金山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三年投资20亿实施30项任务

事实上,除了城市社会治理,目前,产业数字化转型、民生服务升级等智能平台也在一个接一个地建设。“未来,中国联通将进一步聚焦智能政府、智能民生、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推进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城市管理和民生改善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核聚变。”上海联通金山分公司总经理罗丽娟说。

金山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三年投资20亿实施30项任务

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新基础设施的建设。5g的网络速度是4g的10倍,具有高速、大链路、低延迟的特点,也为智慧城市的管理提供了一个高效的解决方案。中国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金山分公司李智透露,金山区已建成开通672个5g基站,未来计划开通1900个5g基站。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各种道路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的美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中国大厦积极推进多杆融合,实现道路照明、监控、交通知识、通信和供电等多种功能,减少杆对城市道路资源的占用。”

金山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三年投资20亿实施30项任务

此外,金山区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金山区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发展的若干政策》,围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两业融合、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四大领域,共出台16项政策。区科委主任刘新宇表示,与过去相比,这项政策也加大了对软件版权、软件产品评估等项目的支持,支持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更好地激发了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的积极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三年投资20亿实施30项任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