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0字,读完约1分钟

湖水荡漾,微风吹过砖红色的墙壁,时间似乎在这里冻结,生态和历史在这里融合,“8342”挂在老房子的号码上。长三角路演中心位于金山区枫泾镇冯婷公路8342号,作为服务长三角的功能平台,处于联动交流的前沿。

从旧厂房原有的混凝土结构到老路两旁的植被,都能触摸到历史的记忆。这里曾是宋元时期的驿站,后成为清代枫泾八景之一的“秀洲白帆”。淞沪之战中的北望京会战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它也是一个砖窑厂。目前,原工厂为第七印刷丝厂金山分厂,在改造前已废弃十多年。

老厂房变“会客厅” 金山这座千年古镇正矗起新地标

一点一点翻开新的篇章,过去的故事在这里有了新的诠释:45米高的烟囱配有环形显示屏和灯光显示装置;砖瓦厂的废墟与水景相结合,具有更加现代化的功能;砖墙和艺术陈设完美地呼应了光影……在满足现代建筑和美学特征要求的基础上,结合绿色生态建筑,保留历史痕迹,改造旧工业场地,创造金山新地标。

老厂房变“会客厅” 金山这座千年古镇正矗起新地标

2018年,长江三角洲道路展示中心初步建成。毗邻沪杭铁路、沪杭高速公路和嘉善。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连接上海和长江三角洲的桥头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后,长三角道路展示中心以包容开放的姿态面向公众,搭建服务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厂房变“会客厅” 金山这座千年古镇正矗起新地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