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1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富源社区的垃圾房24小时开放

黄浦区富源小区的智能垃圾站将于5月26日起全天24小时开放,而不是原来的两个交付时间(上午7:00-9:00和下午6:00-8:00)。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扔垃圾的社区居民脸上都挂着开心的表情,“以后扔垃圾更方便”,“终于不用等时间扔垃圾了”,社区居民纷纷表示。

富源社区的这一举措无疑将为老社区探索垃圾分类和精细化物业管理的智能化管理新模式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描述:社区居民刷出入卡,扔垃圾

“不扔垃圾我睡不好”[S2/]

富源社区位于黄埔区南昌路和雁荡路的交界处,位于繁华的市中心。设施陈旧和失修等问题一直存在。幸运的是,永嘉公司作为一个住宅物业,瞄准了住宅大修和瑞金二路街“微更新”的契机。去年11月,结合生活垃圾分类规定,在全区启动了第一批试点项目——智能垃圾桶。一旦启动,居住区的综合环境逐步改善。

黄浦一小区装智能垃圾厢房 24小时刷卡就开启

在富源社区居住了30多年的关阿义(音译)认为,智能垃圾桶的引入确实改善了社区环境。“我们社区有很多老年人,我们从来没有垃圾分类的习惯。自从智能垃圾房实施以来,大家逐渐熟悉了分类。”关阿姨说,她看到社区环境一路逐步改善,心里很高兴。

黄浦一小区装智能垃圾厢房 24小时刷卡就开启

虽然社区的环境已经逐步得到改善,但是垃圾车厢的运送时间一直是社区中许多居民的心病。“社区里很多老人早睡晚起。每天扔垃圾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晚上不把它扔掉,他们就睡不好觉。”关阿姨告诉记者。

为此,在了解了富源社区居民的需求后,富源社区自治家园执行委员会走访了254户居民,并与永嘉公司和雁荡山居委会进行了协商,决定从2020年5月26日起24小时开放智能垃圾房。

你也可以把垃圾换成日用品[/s2/]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到智能垃圾仓扔垃圾的居民首先需要刷出入卡,这样后台就能快速识别居民身份,垃圾仓的门只有在被识别为车道上的居民时才会打开。然后,居民将干湿垃圾正确分类并投入使用。系统将计算垃圾的重量并转换相应的点数。如果积分达到一定的数量,你可以换牙膏、肥皂和垃圾袋等日用品。

黄浦一小区装智能垃圾厢房 24小时刷卡就开启

此外,智能垃圾隔间还配有液晶显示屏,用于显示居民干湿垃圾的重量、家庭地址和绿色账户中的点数,并定期更新居民垃圾摆放的红黑榜,以督促居民自觉遵守垃圾分类管理规定。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垃圾仓内外都有监控探头,与后面的智能终端控制系统室相连。当内部探头检测到垃圾桶溢出时,会发出溢出报警,当外部探头捕捉到垃圾桶周围的垃圾时,会在10秒内发出处理信息。记者在智能终端控制系统室看到,这里一天24小时都有工作人员驻守,墙上的大屏幕通过监控探头显示了富源小区智能垃圾房的“一举一动”。只要有人违章乱扔垃圾,智能终端控制系统室的工作人员就会通过对讲机联系保洁人员,另一端的保洁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到报警现场进行处理。

黄浦一小区装智能垃圾厢房 24小时刷卡就开启

从随意乱扔垃圾到掌握垃圾分类,从优化智能垃圾桶到全天开放,富源社区的环境正在逐步改善。

相信这一举措将为旧住宅区探索一种新的垃圾分类智能管理模式,为物业精细化管理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一小区装智能垃圾厢房 24小时刷卡就开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