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8字,读完约2分钟

@嘉定的朋友们!你知道吗?最近,2个微博帖子变得超级流行!

那就是:“嫦娥奔月”和“玉兔二号月球车”!你没有被这两个刺痛吗?

当我们为嫦娥四号成功登陆月球和“最美的自画像”的消息而激动时,你是否认为这个举世瞩目的项目蕴含了嘉定研究者的努力和智慧?

肖佳将带您到位于嘉定工业区的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了解“嫦娥四号”项目组的五位科研“大神”!

李长胜:把风筝线做好!

李长胜是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嫦娥四号”项目组测控技术负责人..


自去年5月“鹊桥”接力明星发布以来,他已经三次造访飞行控制中心总部。谈到团队负责的项目内容,他做了一个非常生动的比喻。


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嫦娥四号”项目组测控技术负责人李长胜

通过这条保持卫星与地面通信的“线路”,地面站已经向嫦娥四号发送了近6000条指令,并且所有指令都正常接收和发送!

关于这些精密仪器在长途旅行后能否正常工作,有太多的未知因素,这使得李长胜和团队成员总是心有余悸。


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嫦娥四号”项目组测控技术负责人李长胜

张峥、黄龙年:让嫦娥走得更准!

由和黄等80后工程师设计的推进系统就像嫦娥四号的肌肉和神经末梢,确保了登月的准确性。


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嫦娥四号”项目组技术负责人张峥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嫦娥四号去年12月8日被火箭升空后,每次接近月球时,都必须减速、刹车并精确调整姿态。


最大的考验是离月球100米的悬停时间。

黄,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嫦娥四号”项目团队设计师

朱莉和胡璋:护送嫦娥工程!

有人说“航天工业是一万人一枪”,模型调度人员要做的就是组装这支枪。

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嫦娥四号”项目组模型调度员朱力

通过繁琐的协调和组织,确保了嫦娥四号工程的顺利进行。


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嫦娥四号”项目组总指挥胡璋

除了今天介绍的五名研究人员之外,嫦娥四号项目组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工作人员!


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护卫着祖国的重大工程!疯狂地和肖佳一起呼唤他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嘉定骄傲 参与“嫦娥四号”项目的“大神”来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4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