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0字,读完约1分钟

今天早上刚刚宣布了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共285项(人)。全市领导和合作的47项重大科技成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其中,位于嘉定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细机械研究所的项目“大尺寸高性能激光偏振薄膜元件的完整制备技术及应用”获得了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恭喜他们~请跟随肖佳尽快找到答案!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北京召开了盛大的全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项目组经过十多年的研究,提出并实施了激光薄膜全过程控制的系统工程解决方案,克服了基板加工、镀膜和检测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成功开发出大尺寸、高性能的激光偏振薄膜元件,打破了西方技术封锁和高端产品禁运。

嘉定这个项目荣获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 恭喜他们

上海光学机械研究所是一家独立的R&D机构,掌握从加工到镀膜的全过程技术。研制的大尺寸偏振薄膜元件已成功应用于中国申光系列激光器件,并出口到俄、以等国,满足了中国激光聚变研究的重要战略需求,促进了中国激光薄膜及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

嘉定这个项目荣获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 恭喜他们

共有278个项目和7名科技专家入选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有6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该奖项是继去年“大尺寸高性能磷酸盐激光钕玻璃批量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奖后,上海光机所连续第二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这个项目荣获2018国家科学技术奖 恭喜他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4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