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0字,读完约2分钟

秒知道嘉定,所以贾是。吴(1891-1953)是嘉定人,早年在上海兵器工业学院学习化学。

1921年,吴瞄准日本产品“味之素”,垄断了中国调味品市场。吴和张共同创办了味精厂,生产“佛手柑”味精。上市三年后,日本“味之素”失去了80%的中国市场。1928年,中国化工研究院成立,随后成立了天元电化厂、天盛陶瓷厂、田丽制氮厂等化工企业。它打破了外国产品的垄断,成为一个强大的民族产业。吴以发明国内产品味精而闻名,并在化工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他是中国著名的化学工业家和氯碱工业的创始人。

中国“味精大王”这位嘉定大企业家认识一下

吴,1891年生于上海嘉定,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化学工业家。吴在中国被称为“味精大王”。20世纪初,中国乃至全世界的调味品行业长期被日本的“口味香精”所垄断,且价格高昂。

吴自主开发了类似调味品,命名为“味精”,并建有上海味精厂。佛手柑味精上市后,立即打破了日本的垄断。从那以后,味精就可以进入普通中国人的厨房了。

此后,吴楚云成立了四个“天”化工集团,填补了国内多化工行业的空空白,谱写了中国化工史上辉煌的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吴将自己的巨额财富全部捐给了培养科技人才的公益基金会,被称为民国时期第一个裸体捐赠人。

中国“味精大王”这位嘉定大企业家认识一下

为了积极响应“上海文化”的品牌建设,宣传和推广嘉定区“上海文化”、“江南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文化资源,嘉定区文化广播局每天推出一系列短片《在几秒钟内了解嘉定》,让文化走进生活。

第一阶段共产生30个参赛作品,包括嘉定文化的许多代表,如标志性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事件、名人等。我希望一部一分钟的短片能带你在空.之间来回穿梭秒知道嘉定并爱上嘉定。

文化嘉定云“秒了解嘉定”系列视频将继续在微信公众账号上推出,如“文化嘉定”,然后在“文化嘉定云文化E家园”栏目推出!不要错过你最喜欢的朋友!

嘉定始建于南宋嘉定十年,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嘉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它被称为“启蒙嘉定”,至今仍保留着许多历史文化景点。800年来,嘉定文化艺术领域涌现出了一大批人才,形成了一种高雅的四川实践风格,创造了谯城无尽的文化语境。

中国“味精大王”这位嘉定大企业家认识一下

如果你对嘉定的文化和历史感兴趣,你也可以在文章的最后给我们留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味精大王”这位嘉定大企业家认识一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