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5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嘉定区档案馆推出的“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查询服务已试运行,“三省一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婚姻档案已跨省查询。

“我妻子的结婚证找不到了。我能找到文件吗?”前几天,张先生来到区档案室,向工作人员求助。原来,张先生的妻子的户籍在南京,当他看到他的妻子在他们结婚十年后可以立即申请在上海定居时,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张先生填写《长江三角洲地区民生档案申请表》,并电话咨询了南京秦淮区档案馆。在收到对方信息的确认后,他通过传真向南京发送了一份正式的书面文件转移申请。"上午发出的申请在第三天下午得到了档案证明."张先生对这项服务大加赞赏。

嘉定区婚姻档案实现异地查询

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异地申请档案查询的市民可以选择区档案馆的特快专递、挂号邮件和档案收集(特快专递邮件服务需自费)。需要注意的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民生档案是“异地查档、便民服务”,目前仅限于婚姻档案的查询。未来,随着“三省一市”在民生档案公共服务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查询范围将不断扩大,查询内容将更加多样化。预计到2020年,将建成三省一市的统一信息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婚姻档案实现异地查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