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7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来自黄浦区的消息,7月1日下午,黄浦区在黄浦剧院举行了志愿者进行曲首唱大会,并在黄浦区举办了“动感派对班”活动、2020年“党支部建设示范点”颁奖仪式和“黄浦第一次启动”推介会,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本次活动由中共黄埔区委主办,区委组织部承办。精彩生动的“声乐党课”从“黄埔第一倡议”案例中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内容,以情景喜剧、歌舞、讲故事、随笔、访谈等形式呈现,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了解党的情况、增强党性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黄浦推进学习教育品牌 首发首创“声动”党课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建刚,黄浦区委书记高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顺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宪群等市、区领导出席了活动。黄浦区委副书记沈善洲主持了活动。

黄浦推进学习教育品牌 首发首创“声动”党课

活动期间,金云结合深化“四个历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向全区党员干部提出了三个希望:

首先,树立追求卓越的精神,成为勇敢挑战巅峰的“攀登者”。发扬勇攀高峰、争当第一的精神,实现一流水平,创造一流业绩。

第二,坚持人民的立场,愿为人民群众做一头心甘情愿的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有城市,民有城市,民享城市”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思想,切实改善人民生活。

第三,振奋精神,努力成为开拓进取的“捕梦网”。激发企业家高昂的斗志,以坚定的意志和坚强的行动,创造出无愧于我们祖先的光辉榜样、时代的呼唤和人民的期望的卓越业绩,谱写黄埔在新时代发展的新传奇。

活动期间,市、区相关领导向黄埔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代表颁发了卡片。

据了解,近年来,黄埔注重“夯实基础”、“善治”和“创品牌”,不断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今年,黄浦区经过广泛开展、层层筛选、严格标准、严格考核,评选出50个区级“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覆盖社区、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社会团体、离退休党支部等不同领域。明年,黄浦区计划再命名50个示范点,总共100个。通过加强示范带动,全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将推进到一个新的水平。

黄浦推进学习教育品牌 首发首创“声动”党课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州总结了前一阶段“黄埔一期”的推进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黄埔创造了“黄埔第一创业”的学习教育品牌,旨在充分发掘和利用我们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以来黄埔的许多“第一”和标志性举措,鼓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历史光荣,吸收精神养料,凝聚前进动力,为全市学习教育“四个历史”树立标杆,为黄埔党建工作构筑新的高地。下一步的品牌建设工作将突出“新”的要求,注重用新理念善用红色资源,注重用新方法讲历史故事,注重用新理念搞活教育形式;更加突出“亮点”要求,坚持打造品牌,注重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影响力;更加突出“实事求是”的要求,把推进“黄埔第一”与落实区委全会部署相结合,与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相结合,与弘扬干部精神相结合。

黄浦推进学习教育品牌 首发首创“声动”党课

本次“声乐晚会班”共分为4个班,12个小节,如“出发,最初的心”,“春风,雨变”,“繁荣,兴业”和“锦绣华章”。由区教育党工委、区文化旅游局党组、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外滩街道党工委、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大埔桥街道党工委、五里桥街道党工委、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上海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上海豫园旅游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党委联合专业剧团安排的情景喜剧、讲故事、歌舞、微电影、访谈、说唱、随笔等。厚重的红色背景与美妙的音乐和戏剧艺术紧密结合,用情感感动,用声音传达,用形象看,用理性理解,创新的艺术表现手段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党课上,黄埔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海派羊绒刺绣代表性传承人共同启动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起源”的刺绣仪式,整个活动在演唱《志愿者进行曲》的激情旋律中圆满结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推进学习教育品牌 首发首创“声动”党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