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不久前,数十件精美的玉雕作品在嘉定江桥吴德升文化艺术中心揭幕,“吴德升玉雕展”拉开帷幕。本次展览涵盖了吴德升创作生涯不同时期各种代表性题材的作品,反映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精湛的技艺和深厚的艺术修养。

20世纪60、70年代,为了解决工艺美术后继乏人的问题,上海轻工系统从中心城市的著名小学中挑选了一批学习成绩好、动手能力强、有绘画天赋的学生进行专项培训,吴德升就是其中之一。1975年,15岁的他通过“选秀”进入上海玉雕厂工业中学,师从中国画家、玉雕行业老手肖海春。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吴德升是最早的“弄潮儿”之一。艺术市场和公众的判断与选择成为他的玉雕艺术迅速发展、日益成熟并逐渐形成“五牌”风格的强大动力。如今,吴德升有“中国第一玉雕”的美誉。

一饱眼福 “中国雕刻第一人”在嘉定开展

“十年经济比较、五十年制度比较、一百年文化比较”,吴德升一直被重视文化产业的江桥镇所重视。2013年,吴德升带领一批雕刻大师在江桥打造了一个以“玉文化”为主题的集艺术展示、文化创意、培训和教育为一体的工业园区。2017年,吴德升文化艺术中心在江桥成立。

一饱眼福 “中国雕刻第一人”在嘉定开展

目前,作为艺术与人文的综合平台和江桥文化的新名片,“德胜书院”近日揭牌。江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德胜书院”将把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有机结合起来,致力于传承和繁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饱眼福 “中国雕刻第一人”在嘉定开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