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0字,读完约3分钟

漕河泾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作为社区与社会组织之间的桥梁,一直致力于加强对社会组织的引导和管理,努力构建和谐有序的共治与自治格局。近日,在大规模调研中,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街道为主管单位,通过对社会组织进行全覆盖的逐户走访,召集与街道有项目合作的社会组织进行座谈,听取社会组织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引导发展,严格依法管理,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漕河泾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刚柔并济 公益花开

管理折射温度

打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工作指导手册,其中包括社会组织注册的相关提示、社区群众活动团体的备案流程、对社会组织的定期访问以及对法人制度的访谈。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社会服务中心与各种社会组织的联系越来越频繁。除了常规的注册咨询和年检指导外,许多社会组织都提出了加强自治经费支持和提供空孵化室的期望。因此,服务中心在定期走访和采访社会组织的基础上,成立了社会组织沙龙,在线交流优秀项目,线下通报社区情况,开展政策引导,共同探索和创造社区之美。

漕河泾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刚柔并济 公益花开

对于一些新成立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从居住区的小型和微型项目开始,积极推荐和鼓励社会组织迈出“第一步”。第一批社会组织将在近期落户社会组织孵化器。欢迎来到漕河泾,公益伙伴!

你在等待闪耀

一种感觉

管理层注重内部和外部培训。要努力练习外语技能,在与社会组织沟通的过程中,既要注重管理,又要注重情感融合。要努力练好内功,通过梳理工作流程、优化管理措施、明确风险点,全面提升服务中心的“人格魅力”。

争夺阳光

为了规范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流程,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街道自治办公室的领导下,与居民区共同制定了2018年漕河泾街道居民区自治项目需求清单,开展了自治项目的公众咨询工作。根据一案一查的原则,公开召集三个或三个以上的社会组织进行调查,并由各方对39个项目进行综合评估和投票,以确定合作伙伴。在阳光下,社会组织“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而居民区则实现了“多中选优,多中选优”。

漕河泾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刚柔并济 公益花开

感知二

公平有时很简单。走向阳光,享受胜利的喜悦,面对失败的苦涩,这是一个“公益人士”的责任和勇气。

携手帮助公益事业

在调查过程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了许多“有趣”的公益项目,现在他们正在通过社区基金会进行最后一轮的合作和协商。今年5月,社区将推出一系列项目,如“找好邻居”、“和你约会”和公益博览会。

第三种感觉

公益项目应突出“交流”一词。遇见命运,因为命运而相聚,带着爱遇见朋友。慧贤,见贤思奇,以身作则。明智的做法是,开阔眼界,求同存异。专心致志,让自己的心开花结果!

漕河泾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漕河泾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于2007年,隶属于漕河泾街道办事处。2013年被上海市社区局评为3a标准化建设。

工作时间:

从星期一到星期五

早上8:30 ~ 11:30;

下午13:30~17:00

办公室地址:

南宁路501弄33号二楼

总办公面积381平方米,设立了三个公益实践园,可吸收社会团体入驻。欢迎新老朋友光临指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漕河泾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刚柔并济 公益花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7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