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9字,读完约1分钟

新城路加洛公路交叉口有一个汽车站,对面是上海国际汽车城人才培训学院和一些企业。那里人流量很大,每天有近1000名教职员工和学生在这个公交车站通勤;为了不绕道去工地,很多人选择了穿越马路,这很危险。

在CPPCC第六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徐明华、唐建清委员提出,在东西方向的公交站点上增设人行横道和车辆让路标志,既方便了市民,又保证了交通安全。

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新城路看到,不时有人在乱穿马路,有的人快速走过两条车道,有的人则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

虽然现在不是早高峰,但是交通量还是比较密集,速度也比较快,所以这种行为确实很危险,在早高峰和晚高峰都很容易造成道路拥堵。

陈先生刚下车,就径直穿过马路。“公共汽车站在这里的对面。如果你不穿过,你必须绕很多路,然后再来这里。太不方便了。”陈先生无奈地说。“早上有乱穿马路,晚上有高峰。尤其是晚上,视线不好,我怕我无法阻止它。”司机徐先生说。

嘉定区政协委员建议在这条道路上增设人行横道

为此,CPPCC两位委员徐明华、唐建清提出了《关于改善市区部分公交车站人行横道的建议》。“因为路人的流量比较大,我希望在汽车站对面设置一个人行横道。考虑到交通量大,我们也希望增加减速标志。”CPPCC嘉定区委员徐明华说。

嘉定区政协委员建议在这条道路上增设人行横道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由于对设置减速带和斑马线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他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实地考察,然后考虑制定相关计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政协委员建议在这条道路上增设人行横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