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8字,读完约1分钟

为什么上海人喜欢穿着睡衣出门?这是一个与上海有关的著名话题。

上海作家马尚龙认为,这个话题的关键词不是“睡衣”,而是“上海人”。

“每个人似乎都对上海人有成见,认为上海人应该穿西装出门。因此,当外国游客来到上海,看到街上到处都是睡衣,就不可避免地要说几句话。”

在马尚龙的印象中,睡衣曾经是上海的象征。很长一段时间里,它绽放得无比灿烂。

然而,上海的“睡衣文化”正在生活/生活的巨大变化中消失。

过去住在小巷里的阿姨和叔叔们,穿着旧睡衣,不愿意被丢弃,随着新房子的出现,他们住得越来越远。

在一件小睡衣的兴衰背后,是过去半个世纪上海人居住区空的升级和变迁的历史。

一个

穿过上海街道的睡衣们总能一眼认出来。

1

上海热线消息:7月18日,瑞安火锅餐厅在宁波开业。瑞安和他的妻子昕薇出现在火锅餐厅,但负责人的火锅餐厅发布了一份文件,指责他在装修风格的火锅餐厅抄袭。7月19日,火锅餐厅发布文件称,瑞安新开的火锅餐厅的装修风格涉嫌抄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街头睡衣兴衰史侬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