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2字,读完约1分钟

4月14日下午3点,在嘉定援建湖北医院的医务人员到达前半个小时,家属们在嘉定区中心医院焦急地等待着。

“当我想到今天的会议时,我感到很兴奋。我昨晚没睡好。”刘芬的丈夫唐志进告诉记者。下午3点30分,公共汽车缓缓驶来,六名湖北医务人员依次下车。

“妈妈!”刘芬的儿子打电话来时,他热泪盈眶。11岁的唐子航已经79天没有见到他的母亲刘芬了。他的儿子又胖又高。刘芬试图扶起他,但他一时无法抱住他。刘芬已经思考这个拥抱79天了。在援鄂期间,我儿子突发肺炎住院,刘芬无法照顾。她一次又一次地摸着儿子的脸,充满了爱和内疚。"从明天开始,我终于可以陪儿子上网写作业了."

嘉定团聚一刻 他们尽情拥抱

刘芬的丈夫唐志进是一名外科医生。妻子在武汉期间,他拒绝了医院提出的照顾家人的建议。即使在刘芬从隔离状态中回来的那一天,他仍然坚持自己的工作。同一天,这对夫妇终于真正认识了对方。“好像瘦了,有点尴尬,刚回来,刚回来!”他看着妻子,一遍又一遍地说。

嘉定团聚一刻 他们尽情拥抱

54天后,当帮助湖北的心理学家徐健看到他的妻子和73岁的母亲时,铁人不禁脸红。他搂着母亲,拉着妻子,妻子在笑,擦着眼泪。“又肥又胖,你把他养得很好!”母亲的话让每个人都笑破了眼泪。

体检结束后,六名医务人员和家人一起回家,准备吃团圆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团聚一刻 他们尽情拥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