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8字,读完约1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小朋友,你知道什么是“地理标志”吗?地理标志是区域特色产品的有力助推和保护,也是城市发展的形象名片。目前,上海共有16个地理标志商标,其中嘉定有4个。

嘉定竹雕艺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嘉定竹雕起源于明代中期,以刀为工具,以竹为载体,集书、画、诗、文、印于一体。款式包括笔筒和竹筒竹片插屏;还有用竹根雕刻的人物、风景和动物。深浮雕、透明雕刻、圆雕等十多种基本技法具有明显的地域性和独创性。

嘉定的这4件上海地理标志 你都熟悉吗?

嘉定有4个地理标志商标,其中2个是竹雕艺术

嘉定白蒜:你白白胖胖的,真好吃!

“嘉定白蒜”是嘉定区最具特色的农产品之一,已种植近百年,具有蒜头肥美、瓣形厚实、色泽洁白、肉脆肉嫩、辣味浓郁、耐贮藏的特点。嘉定曾经受到东南亚国家外商的青睐,也是中国历史悠久、出口量最大的大蒜生产基地。1983年获得对外出口贸易部出口产品荣誉证书。

嘉定的这4件上海地理标志 你都熟悉吗?

马陆葡萄:夏天,嘉定的美食家将被它征服~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马陆葡萄经历了产量效益→质量效益→品牌效益三个阶段,以其香甜可口的口感和浓郁的风味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自2006年以来,连续获得上海市著名商标和上海市名牌产品称号;马陆葡萄还获得了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为马陆葡萄产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嘉定的这4件上海地理标志 你都熟悉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的这4件上海地理标志 你都熟悉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