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17字,读完约5分钟

用牙签戳,用餐巾纸压,用保鲜膜压,安装小型木制传统机构...受疫情影响,脑容量大的网民在乘坐公共电梯时想出了各种电梯保护措施,并尽量避免用手指触摸按钮。电梯作为公共垂直交通工具,如果防护措施不到位,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坐过“网约梯”吗?嘉定一公司推出“无接触乘梯”方案

为解决这一问题,位于嘉定南翔的上海鑫仕达电气有限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非接触式电梯乘坐解决方案:“网上预约电梯”——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小程序或微信扫描码将其他楼层的电梯“网上预约”到自己的楼层,然后通过手机控制电梯到达目标楼层,整个过程无需触摸电梯内的按钮,有效保护用户安全乘坐电梯。该方案经过前期研发和试用,已在新士达公司电梯中投入使用。

坐过“网约梯”吗?嘉定一公司推出“无接触乘梯”方案

“网络电梯”既方便又安全

鑫仕达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电梯服务提供商,其主要业务之一是电梯控制系统。公司物联网产品总监蒋孝严告诉记者,实现“网络契约阶梯”的关键是在电梯控制器中安装物联网网关,搭建电梯物联网云平台。他向记者演示了乘坐电梯的过程:打开微信,扫描电梯厅外的二维码,打开“新世达电梯云”小程序,附近100米范围内所有安装有该物理网络网关的公共电梯都会显示在手机上。用户的当前楼层将自动显示并进入呼叫界面,然后点击手机上的呼叫上、下按钮呼叫电梯,然后前往目标楼层。“除了小程序之外,用户还可以在手机上安装‘新时代电梯云’应用打电话,拨几下手机屏幕就能实现梯子,就像网络车一样方便。”

坐过“网约梯”吗?嘉定一公司推出“无接触乘梯”方案

蒋孝严告诉记者,传统电梯的所有运行和控制信号都是本地传输的,实现“网络契约”的技术关键之一是将电梯运行的本地信号传输转化为非本地传输。“一方面,我们必须确保数据传输的及时性,并确保电梯能够在用户操作手机后立即做出响应。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另一方面,我们必须确保安全,确保信号和数据不受黑客或其他不法分子的攻击。在这方面,我们对每个电梯的数据采集和传输过程进行加密,并在后台平台上花费大量精力开发数据。加密存储。”此外,新仕达还在系统中增加了权限控制和身份认证机制,可以根据现场需要(如住宅、酒店等)管理用户权限。),并确保只有通过身份验证的人才能在一定范围内操作。另外,系统的后台会记录一些恶意的骑行行为。一旦发现恶意行为,用户将被阻止,其权限将被暂停,相关人员将无法执行其他操作。

坐过“网约梯”吗?嘉定一公司推出“无接触乘梯”方案

与传统的爬梯方法和其他“非接触式爬梯”方法相比,这种“基于网络的爬梯”系统具有明显的优势。首先,系统不需要在大厅外和轿厢内增加额外的设备,也不占用电梯轿厢空室;其次,操作流程遵循用户乘坐电梯的习惯,避免复杂的组合操作,不影响电梯运行的安全性。“安装该系统后,大楼清洁人员无需用消毒剂和湿抹布擦拭和消毒电梯按钮。这种消毒很容易使液体渗入按钮,造成短路,导致电梯故障,缩短电梯寿命。”蒋孝严说。

坐过“网约梯”吗?嘉定一公司推出“无接触乘梯”方案

100多家电梯制造商已经下了订单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只要进入电梯周围100米范围,用户就可以提前打电话给电梯,让电梯在办公楼门口和小区门口提前等候;在商业建筑的关键楼层(如会议室所在楼层),系统可以为相关公司领导和客户开放vip权限,优先级高于其他用户。举行大型会议时,可以提前预定贵宾,无需派保安人员去拦电梯门;有时,居民用左手和右手拿着包,他们不能按电梯按钮。他们可以在家通过手机设定楼层和目标楼层。即使他们出去后进不了电梯,电梯也能完成预定的任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分析并记录用户在一段时间内拿梯子的习惯,办公楼内的客户也可以实现“一键工作”,直接到达目标楼层,而无需多次给出指令。

坐过“网约梯”吗?嘉定一公司推出“无接触乘梯”方案

这种“网络到阶梯”系统是从流行病中诞生的吗?不完全是。蒋孝严告诉记者,电梯物联网云平台是公司近年来一直在深入培育的领域。早在2013年,该公司就推出了第一代电梯物联网系统,并经过多次迭代。“疫情爆发后,‘非接触式’的概念变得热门起来,我们对以前的电梯物联网系统进行了改进,导致了目前的非接触式电梯系统。技术的更新迭代是不断积累的,不会由空.独立产生疫情最终会结束,但电梯物联网和非接触式梯子模式是大势所趋,不会因为疫情的结束而中断发展。我们开发了这个系统。这也是一个长期的市场前景。”

坐过“网约梯”吗?嘉定一公司推出“无接触乘梯”方案

通过电梯物联网系统,电梯的维护将变得更加方便、成本更低:通过监控和分析后台数据,可以判断出电梯可能出现故障的部件和时间,进行准确的维护,延长电梯的维护周期,提高电梯运行的安全性;物联网设备可以实时获取电梯的运行状态。一旦电梯发生紧急故障,系统后台可以发出警告,确保维护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坐过“网约梯”吗?嘉定一公司推出“无接触乘梯”方案

记者从信实达公司了解到,“网络阶梯”系统于今年2月成功开发,并于3月开始在中国各城市的医院、办公楼和商业建筑中投入使用。目前,已有100多家电梯制造商下了订单,相信“网络合同阶梯”将受到越来越多制造商和用户的青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坐过“网约梯”吗?嘉定一公司推出“无接触乘梯”方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877.html